每经24点丨首批8款5G手机获3C认证:4款华为,未见小米;韩国立法禁止向员工劝酒等职场欺凌行为;刚果(金):埃博拉累计病例数超过2500例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首批8款5G手机获3C认证:华为占4款,未见小米 

7月16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官网查询到,已经有7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其中,华为有4款,一加、中兴、vivo各有一款5G手机获得了3C认证。此外,OPPO方面有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OPPO的5G手机3C认证也已经获得。“证都拿到了,只是还未公开。”这意味着,接下来5G手机开始陆续进入上市阶段。

2丨WTO裁决美国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规则 中方回应

日内瓦时间7月16日,世贸组织公布了中国诉美国反补贴措施案(DS437)执行之诉上诉机构报告,裁决美方涉案11起反补贴措施违反世贸规则。本案原审专家组和上诉机构要求美方纠正其违规措施。但令人遗憾的是,美方在执行世贸裁决过程中仍继续使用违规做法。上诉机构的裁决再次证明,美方违反世贸规则、一再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严重损害了国际贸易环境的公平公正性。

3丨韩国立法禁止职场欺凌:下班后指示工作、向员工劝酒等行为属欺凌

7月16日起,韩国《禁止职场欺凌法》正式施行。下班后给下属发工作指示、让女职员跑腿泡咖啡、向员工劝酒等行为被列入职场欺凌。员工需实名举报欺凌行为,若公司迫使举报人辞职或变相惩罚,最高可判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3000万韩元以下罚金。

4丨时隔5个月 巴基斯坦领空重新对所有民用航空开放

巴基斯坦民航部门今天(16日)在其官网上发布“飞行情况通告”,宣布从即日起,巴基斯坦领空重新对所有民用航空开放。今年2月,巴基斯坦与邻国印度的关系因发生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的一起袭击而骤然紧张。随后,巴方表示印度军机曾进入其领空,并随之关闭了该国全部领空。

6丨刚果(金):埃博拉累计病例数超过2500例

根据刚果(金)卫生部7月16日发布的简报,截至7月14日晚间,该国埃博拉累计病例数为2501例,其中2407例确诊,94例疑似,总共有1,668人死亡,700人治愈,292个疑似病例正在确认中。7月14日新确诊的埃博拉病例12例,其中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的 1例确诊病例引发了一定程度的恐慌。戈马市人口密集,且位于刚果(金)与卢旺达交界处,外界担忧此次报告的疫情会向周边国家扩散。

7丨国内期市夜盘,沥青收涨0.89%

国内期市夜盘,螺纹钢收跌0.12%,热卷收涨0.21%;橡胶、沥青分别收涨0.33%、0.89%。

更多阅读:

茅台公布3大年度目标:市值1万亿 每股1000元 营收1000亿

首批8款5G手机获3C认证:华为占4款,未见小米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