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放肆,没人性!老人在香港机场遭多名示威者围堵,网友都怒了

7月26日晚间,一则香港国际机场传来的视频令人出离愤怒。一名出站老人遭他们围追堵截。他们对老人全程高声喊叫、挤撞并用激光笔照射。另据《香港商报》,旅客被暴民围堵的影片在多个社交网站疯传,也引起海外网民哗然,有网民斥搞事分子“烂仔欺负一个老年人,算什么玩意儿,不配为人,只剩下贱,已经癫狂了,让外国人看尽了笑话。”亦有外国人以英语批评“these guys are totally no human-beings”(这些人完全不是人)、“they have no conscience”(他们毫不自觉)等等。

每经编辑 赵云    

1.thumb_head

视频截图

香港极端分子连日来策划多场行动,扰乱香港陆空交通。继号召网民堵门瘫痪港铁后,7月26日,“示威者”在香港国际机场举行所谓“航空界集会”。

尽管他们口口声声说是“和平集会”,但不少在场媒体发现,在人流量密集的机场,“示威者”肆意阻塞通道,胡乱张贴贴纸,大喊口号,骚扰乘客。

7月26日晚间,一则香港国际机场传来的视频令人出离愤怒。一名出站老人遭他们围追堵截。他们对老人全程高声喊叫、挤撞并用激光笔照射。

来源:环球时报三缺二视频组

示威者香港机场聚众欺凌银发老人

视频内容显示,这个过程中,有人把一个黄色标语贴在老人后背上,有人挤撞老人后故意躺在老人脚下,老人则一度被这些人挤撞到墙边。最终,这群人将老人围堵在了几百米外的公交站,踩住了老人的箱子。



他们报警后警察到场了解情况。现场一位全身贴满煽动性标语、穿黑色T恤、戴黄色安全帽的青年男子,“验伤”后叫救护车要求送医。救护车很快抵达,他随后自己稳稳地走上救护车。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有目击者在网上发布,事件起因是老人拒绝接受示威者派发的传单并发生口角,导致老人被围。但该说法尚无法核实。

针对这一事件,香港警方表示,26日晚8点56分接到报案,一名黄姓男子称被一名72岁毛姓老人袭击。警方将其列为有人遇袭报警处理,但在事件中无人受伤或被捕。香港机场管理局发言人表示,26日晚8点45分接到通知称,有两名市民在机场一楼巴士总站附近发生争执,机场职员随即前往调停并通知警方处理。

网友:没人性!

胡锡进在微博上表示,“刚刚看到这段视频,又气愤又难过。我认为,这个世界上不存在一个原因可以让一群年轻人如此围攻一位单独旅行的老人。政治狂热已经让这些香港年轻人丧失了应有的悲悯。”

有网友表示:

还有网友表示:

另据《香港商报》,旅客被暴民围堵的影片在多个社交网站疯传,也引起海外网民哗然,有网民斥搞事分子“烂仔欺负一个老年人,算什么玩意儿,不配为人,只剩下贱,已经癫狂了,让外国人看尽了笑话。”亦有外国人以英语批评“these guys are totally no human-beings”(这些人完全不是人)、“they have no conscience”(他们毫不自觉)等等。

机场管理局表示,机场运作正常,机管局已启动紧急应变中心,与机场各业务伙伴保持紧密沟通,机管局及机场保安已加派人手,客运大楼内亦有相关措施,方便旅客及维持机场运作畅顺。

侠客岛:这是香港反对派“三步走”的乱港阴谋

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人民日报海外版编辑部)称:有朋友看完这视频后,禁不住浑身颤抖,“人生第一次起了杀心”。

侠客岛指出,和这次所谓“占领机场”一样,乱港的激进分子最近搞了一连串动作,闯入立法会,冲击中联办,甚至恐吓建制派立法会议员,污损人家父母坟墓,搞得天怒人怨、人神共愤。

他们绝非莽夫,背后有着精明的算计。暴力恐吓也好,内外勾连也好,都是权衡利弊、步步为营,为了自己政治私利服务的。

了解香港政情的资深人士说,激进分子背后是一个庞大的反对派群体。凡是暴力冲击严重的地方,都有反对派议员的声音出现并为之护持。

他们心思缜密,有“高人”支招,在目前情势下,分三步走的思路渐渐清晰。

6月末,于G20日本大阪峰会举行期间,香港反对派在日本、韩国等媒体刊登广告,乞求外部势力干预香港问题(来源:港媒)

第一步就是给特区政府施压,反对派和激进示威者要求特区政府不检控违法示威者,已经拘捕的也要无条件放人。

他们的逻辑看似“有理”,因为宣扬“争民主”,法律就要对他们的暴行网开一面。

问题是,那还叫法治社会吗?暴徒在示威中早就搞出了格,跟“和平”二字八竿子打不着了。依法处理是法治最基本的原则。

这事激进示威者说了不算,保持“同情”的外部势力说了不算,只有香港法院才有发言权和裁量权。

如果特区政府迫于压力,在不检控违法者上让步,就正中下怀。第二步自然就胜利在望,那就是,打击特区政府的管制声望。

他们现在闹的欢,就是想瘫痪特区的权力机构,一方面可以指责特区政府和特首“无能”,让他们对乱局负责甚至下台一鞠躬。

另一方面,幻想街头运动、暴力冲击那一套发展成无政府主义,成为香港实际政治权力的来源,让“一国两制”的实践运转失灵。

问题是,瘫痪特区政府,争夺管制权,无异于痴人说梦。“一国两制”不答应,中央更不会答应。

2019年7月13日,香港反对派人士发起所谓“光复上水”反水货客游行,在商场内殴打香港警察(来源:文汇报)

选票,是如意算盘的第三步。从政治现实看,今年11月将会举行区议会选举,明年将举行立法会选举。

要聚拢人气,似乎没有比暴力更吸睛的了。即使特区政府从法治出发,不答应释放犯法者,坚持依法办案,他们也可以诉诸“抗争悲情”。吸引不明真相的民众的关注,和国际势力的“道义”干预。

7月1日,香港反修例示威者暴力冲击占领立法会(来源:大公报)

从非法“占中”到如今的冲击立法会和中联办,部分激进反对派总有一种迷思。认为争取民主无罪、暴力反抗有理,会得到民众的同情甚至认同。

有了这种认同,反对派可以谋求在立法会选举占多数,然后继续倡导绝对意义的所谓“双普选”。

如果他们要求的版本成真,是否爱国爱港人士担任特首就无法确定,“一国两制”的构想和实践也会成为字面空言。这种宪制危机,真的是无法承受之重。

问题是,他们不长记性。2015年11月香港第五届区议会选举,正是在2014年违法“占中”失败、政改方案被反对派“捆绑”否决之后。这次全港性选举中,暴力牌无效,悲情牌无效,爱国爱港阵营成为最大赢家。

侠客岛指出,“沉默的大多数”用手中的选票向激进反对派说“不”。因为选民求发展、求安定、重民生、厌倦政争和泛政治化。谁能维护香港的整体利益和市民的切身利益,谁对香港的未来负责任,谁才是受人拥护的真正的爱港者。

香港市民的眼睛是雪亮的。

反之,炫耀暴力,打开魔盒,砸人饭碗,伪善骗票,机关算尽,那一套早晚要破产。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环球时报、微信公众号“侠客岛”(作者:商羊君子,内容有节选)等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