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媒体谈“偷衣贼”牛郎重回小学语文课本:需要重新考量;上半年上海国企完成7例股权激励项目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三大指数齐涨 华为概念股活跃    

8月8日(周四),A股一改多日颓势,高开高走,三大股指齐涨。午后银行股发力快速拉升,青农商行涨停。华为概念股继续活跃,沪电股份大涨7.95%。国防军工、半导体及元件、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今日MSCI将公布其8月指数季度调整结果。据中金公司测算,此次调整有望带来千亿增量资金。其次,全球“降息”潮来袭,利好中国资本市场。

2丨新加坡一男子烧国旗,以纵火罪被起诉最高或判7年

央视新闻消息,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一名男子涉嫌在兀兰组屋(编者注:组屋,由新加坡建屋发展局承担建筑的公共房屋)烧国旗。警方昨天(7日)以恶作剧纵火罪逮捕嫌犯,今天(8日)该男子在法庭上以该罪名被起诉。据新加坡刑事法典第435条文的恶作剧纵火罪,一旦罪成,犯案者可被判坐牢最长七年,也可能面对罚款。

3丨媒体谈“偷衣贼”牛郎重回小学语文课本:需要重新考量

据长江日报,在七夕节,有网友发现,早些年被剔除出教材的牛郎偷走织女衣服、并借此搭讪织女的情节,又回到了人教版的小学语文五年级的课本里。在今天看来,牛郎对织女的打诨凑趣,可能已经违法了;而被偷了衣服的织女,不仅没有责备牛郎,甚至因此嫁给了他,更是匪夷所思。是否要把这样的情节原封不动地搬到课本里,确实需要重新考量。懂得取舍,分辨真伪,守住精华,才算得上是真正意义的传承经典。

4丨贵州出台意见:对侵害未成年人的人员设立从业限制

据贵州检察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贵州省检察院、省法院 、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等12家单位联合出台了《关于在密切接触未成年人行业建立违法犯罪人员从业限制制度的意见》,对侵害未成年人的人员限制从事密切接触未成年人的工作。

5丨上海国资委:上半年上海国企完成7例股权激励项目 构建正向激励体系

第一财经8月8日报道,记者获悉,近年来,上海市国资委系统累计实施上市公司股权激励、张江办法、创投企业跟投、职业经理人“激励基金+个人购股”、科技成果转化收益分配等各种形式正向激励项目70多例,方式灵活多样,激励效果明显。仅今年上半年就完成7例股权激励项目,其中上市公司4例。下一步,上海市国资委将进一步制定股权激励政策指引,进一步优化业绩考核指标,进一步推动重点激励项目落地,进一步建设全过程动态监管工作体系。

更多阅读:

曾被盗7000个比特币的币安,又被勒索300个比特币!悬赏25币求线索

汇率又刷屏!时隔11年中间价首次破7,离岸人民币竟直线飙升!对股市影响几何?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