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D+联创中心 新津携手华为、西南交大与5G时代同步启航

“中国(成都)TOD+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成都新津,将在城市规划策划、开发建设、产业导入、综合运营等方面,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研究。

“中国(成都)TOD+联合创新中心”落户新津

TOD模式已成为引领新一轮城市建设运营、推动精明增长的重要组织方式。8月8日,“中国(成都)TOD+联合创新中心”签约仪式暨新津站TOD项目一体化设计终期成果汇报会,在天府智能创享中心举行。成都新津牵手华为、西南交大(上海)TOD研究中心,共同组建“中国(成都)TOD+联合创新中心”,将在城市规划策划、开发建设、产业导入、综合运营等方面,开展积极有益的探索研究。

随着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蓬勃发展,以及城市高质量发展、基础设施投融资改革要求,TOD越来越被城市发展高度重视。然而,轨道交通和TOD超常规发展,也会带来轨道交通客流不足、新城短期内难以聚集人气、长期发展缺乏动能等挑战。

为此,西南交大(上海)TOD研究中心率先在全国提出“TOD+”理念,即充分利用轨道交通建设和TOD发展契机,在TOD区域内提高基础设施与公服配套集聚度和智能度,促进人口导入和新兴产业发展,引领崭新生活方式。

本次组建的“中国(成都)TOD+联合创新中心”,将充分整合三方优势资源,共同开展TOD+策划规划,共同引导TOD+数字公园城市建设,共同探索TOD+5G应用,具有重要的城市发展示范意义。

活动当天,新津站 TOD 项目一体化设计终期成果汇报会同期举行。参会专家围绕新津站TOD项目开发定位、交通出行、公建配套、容积率指标、建设风格等方面展开深入研讨。

据了解,新津站将立足“成南新中心、乐活公园城”发展定位,积极抢抓成都“南拓”等多重发展机遇,借助5G等现代信息技术,以TOD+综合开发赋能公园城市建设,精准引进高水平城市运营商,努力推动新津城市高品质规划建设,实现永续发展。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