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津分享“共享农庄模式” 助推四川小金县旅游业发展

8月9日,作为对口帮扶区域,成都新津主要负责人时隔半个月再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小金县,深入项目现场,解决对口帮扶实际问题。

_____20190812144730.thumb_head

图片:“农博+”小金苹果共享农庄

四川省小金县作为长江流域水源涵养、水土保持的源头之一,加之受交通、地形等因素制约,限制了产业多元化发展。因地制宜谋发展,依托境内四姑娘山、天然氧吧玛嘉沟、徒步旅行者的天堂木尔寨沟等丰富的旅游资源,当地大力发展旅游业。但是如何走出去、如何引进来,是小金县旅游业亟待解决的问题。

8月9日,作为对口帮扶区域,成都新津主要负责人时隔半个月再次率相关部门负责人奔赴小金县,深入项目现场,解决对口帮扶实际问题。

新津邀请了途家及斯维登集团创始人兼CEO罗军、途远公司总经理石绍东等企业负责人,组织县规自局、财政局、党校、社治委等部门共赴小金,帮助小金县解决如何深度挖掘资源、提升产业质效、乡村人才培育、共享农庄建设等问题。

考察团来到位于四姑娘山镇长坪村的牧云客栈,详细了解了客栈的经营理念、运营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现场指导客栈如何引流客源、规范管理、提升服务。客栈经营者表示获益匪浅,将从细节入手,提升服务品质,向打造高端民宿看齐。

在冒水村玫瑰基地,考察团听取了基地负责人关于基地发展模式、销售渠道等方面介绍。在考察小金玫瑰基地时,面对基地关于销售的问题,考察团开出了三剂处方:打造具有辨识度的品牌IP、借力打通销售渠道、提升产品包装的品质。

在座谈会上,新津县委书记唐华提出,如何走出一条可复制、可推广的扶贫帮扶路子,带动群众致富奔康,是新津需要思考的问题。要把共享农庄模式固化下来,形成完整的解决方案,激活乡村发展,带动农民致富增收。

转新津政事

责编 官远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