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市缩量大涨沪指重返2800点 创业板大涨2.14% 科技股午后大爆发

周一A股三大股指收盘大涨。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涨1.45%;深成指涨2.08%;创业板指涨2.14%。两市成交3627亿元,量能仍旧萎靡。板块方面,科技股午后大涨,券商、酒业股涨幅靠前。

周一A股三大股指收盘大涨。

截至下午收盘,沪指涨1.45%;深成指涨2.08%;创业板指涨2.14%。两市成交3627亿元,量能仍旧萎靡。

北向资金方面,全天合计净流入28.27亿元。

科技股午后大涨,券商、酒业股涨幅靠前

板块方面,电子原件午后大涨,券商信托、酿酒行业涨幅靠前。

具体行业方面,华为产业链午后全线爆发,PCB板块领衔涨势,弘信电子、明阳电路、广东骏亚、世运电路集体涨停,东山精密大涨9%,龙头生益科技、沪电股份续创历史新高。

概念股其余个股也纷纷大涨,歌尔股份、宏达电子、中石科技、顺络电子、泰晶科技先后封板,立讯精密涨逾6%。

在华为概念股的带动下,科技股午后百花齐放,半导体、5G、软件、智能驾驶等多个题材集体上攻,卓胜微、瑞丰光电、博通集成、飞荣达等先后封板。

白酒股涨势强劲,金种子酒封板,贵州茅台涨近6%股价重回千元,距离历史新高不足1%;公司2019年向关联方销售茅台系列酒不超56亿元,且中信证券最新研报将茅台目标价上调至1200元。老白干酒、五粮液等纷纷跟涨。

券商股同样集体上攻,华创阳安尾盘封板,华林证券、中国银河、越秀金控涨超4%。

人造肉概念早盘冲高,双塔食品、东宝生物携手涨停,海欣食品、京粮控股发力跟涨。

跌幅板块方面,仅贵金属、珠宝首饰、有色金属三个板块下跌。

有色钴和黄金股同步回调,盛屯矿业、鹏欣资源跌逾4%。

个股方面,华阳国际高台跳水闪崩跌停,振幅近19%,此前连续5日涨停;*ST华信再度跌停,股价报0.74元,已无法在未来4个交易日回到面值,退市或成定局。

此外欧洲股市普遍高开,德国DAX指数涨0.82%,英国富时100指数涨0.46%,法国CAC40指数涨0.83%,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涨0.75%。

消息面

据纪梵希官方微博12日消息,关于今日引起部分网友讨论的海外市场纪梵希印花T恤中的错误而引发大家的关注,对此纪梵希深表歉意。对于任何的人为疏忽与错误,纪梵希一定立即纠正并引以为戒。纪梵希品牌一贯尊重中国主权,坚决拥护一个中国原则,坚定不移。

海外网消息,据韩国KBS新闻12日报道,韩国政府决定将日本从本国“白名单”中清出,将于9月生效。

8月12日,外汇局官方微信转载央行副行长潘功胜接受采访的报道。潘功胜表示,人民银行将丰富债券市场金融工具和交易机制,满足境外投资者需求,包括扩大对境外机构的做市商群体,推出债券ETF等指数型产品,全面放开回购交易,完善债券市场估值服务,稳妥发展金融衍生品,完善债券违约处置机制等。

近日,全国社保基金会党组成员、副理事长王文灵主持召开部分签约券商负责同志座谈会。大家提出,作为我国资本市场中的长期资金,社保基金和养老基金要积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创新类企业的投资力度,推动完善所投资企业内部治理结构,为我国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发挥重要作用。证券公司与社保基金会要共同发挥作为国家经济金融政策传导器和市场稳定器的作用,坚持讲政治、懂专业、负责任的投资研究文化,坚持底线思维,统筹抓好对于跨行业跨市场风险隐患、市场异常波动、外部输入风险、流动性不足等风险因素的管控,共同促进形成更加健康、更具活力的经济金融生态环境。

据中证报报道,8月12日上市的微芯生物以511.85%的涨幅,刷新了科创板开盘涨幅纪录。对微芯生物首日大涨的原因,分析人士认为,一是由于公司是创新原研药企,属稀缺标的,易被炒作;二是今日仅有1只科创板股票上市,导致部分炒作资金蜂拥而入。有机构人士表示已抛售。某公募基金经理称,当前在二级市场直接买入科创板股票还需冷静等待,盲目追高买入风险很高。

证券时报·e公司12日消息,寿光市12日上午通报,今年有1.8万个大棚进水。公开数据显示,寿光全市温室大棚数量为14.7万个,也就是说,受灾数占到总数的12%左右。而去年受灾数量约为10.6万个,受灾比例超过2/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