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0点丨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违法行为:滴滴被罚550万元,美团被罚147万元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呼吁恢复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

国泰航空大股东太古集团13日发布声明称,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呼吁恢复香港法治和社会秩序。声明中说:“我们对近期发生在香港的暴力和破坏活动深表忧虑。我们坚决支持香港特区政府、行政长官和香港警方在止暴制乱、恢复法律秩序所做出的不懈努力。我们谴责一切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和《基本法》权威的非法活动和暴力行为。此外,作为国泰航空的最大股东,我们全力支持国泰航空严格执行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确保航空安全的所有指示,以及对非法活动采取零容忍态度。”

2丨上海重罚网约车平台违法行为:滴滴被罚550万元美团被罚147万元

新华社消息,上海市交通主管部门12日-13日首次联合上海市通信管理部门,对“滴滴”“美团”“享道”“首汽”等互联网出行平台开展执法检查。据介绍,上海市交通执法部门7月累计对滴滴、美团等14个平台共计检查21次,对平台未完成清退平台内不合规车辆、未全量数据推送等违法行为开出罚单114张。其中,滴滴出行被罚550万元,美团出行被罚147万元。

3丨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再创历史新高

中证网消息,8月13日,上证50ETF期权合约总持仓405.52万张,较上一交易日增加1.81%,再度创历史新高。上证50ETF期权总的持仓量曾在7月初迎来一波快速上涨,并在7月18日达到404.88万张,创下当时的历史高点。机构人士表示,上证50ETF期权持仓量激增,与当前的市场特点、资金对冲需求等因素相关。

4丨一名中国公民在悉尼持刀伤人事件中受伤

新华社消息,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13日发布新闻公报说,澳大利亚悉尼市中心当天下午发生一起一名男子持刀伤人事件,导致多人受伤,其中包括一名中国女性公民。悉尼所在的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发表新闻公报说,当地时间下午2时左右,警方接到报警,悉尼中央商务区有一男子持刀行凶。行凶男子已被警方逮捕。新南威尔士州警察局局长米克·富勒对媒体表示,据初步调查,行凶者没有同伙,且和恐怖组织无关。该男子有精神疾病史,且受到恐怖主义思想影响。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持刀伤人事件的具体性质和原因。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再次提醒领区中国公民注意安全,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处。如遇紧急情况,应及时拨打当地报警电话或拨打总领馆领事保护电话。

5丨美国国家旅游局总裁: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再下滑

据新华社13日报道,美国国家旅游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托弗·汤普森日前表示,中国一直是美国旅游业极其重要的旅游客源国。2018年中国游客在美消费额仍居首位,但中国赴美游客数量出现下降,并且今年以来继续减少。据美国官方统计,2018年赴美中国游客数量比上年减少6%,15年来首次出现下滑。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作为推动经济增长的一个重要方面,国际赴美游客目前支持着大约120万个美国就业岗位,推动了美国多行业的发展。

更多阅读:

8月上旬银行业领49张罚单:多家农商行领罚

美股期指跌幅收窄;京东财报超预期盘前大涨6%;大摩下调数家阿根廷银行评级

责编 周宇翔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