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家香港地产商联署声明 强烈谴责暴力行为增加经济下行风险

香港41家地产商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

每经记者 吴抒颖    每经编辑 魏文艺    

8月13日,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在《大公报》等媒体上刊登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指本港经济自年初已出现下行压力,暴力冲突持续,令情况雪上加霜。

声明表示,坚定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别行政区政府,坚定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并呼吁理性、包容和积极沟通,寻找出路,期望政府加快恢复经济的步伐和加大促进经济增长的力度,集中精力处理房屋短缺等社会问题。

多家大型房地产商参与了联署声明,包括新鸿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会德丰(董事会主席吴宗权)、长江(创办人李嘉诚) 、恒基兆业(创始人李兆基)、恒隆(董事长陈启宗)等41家地产商。

刊登在《大公报》上的香港地产商联署声明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吴抒颖 摄

值得注意的是,这是香港地产商第二次发声。

本月8日,据《大公报》,17家地产商通过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发出联合声明,对日益升级的暴力作出强烈谴责,希望香港尽早回归安宁与法治,人人安居乐业。

彼时参与联署的包括长实、恒基、新鸿基、新世界等四大地产商在内的17个主要地产开发商。

暴力事件已对地产商的日常经营带来一些影响。香港尖沙咀海港城上周两度发生国旗被不法分子扔入海中的恶劣行径,引发香港全社会极大愤慨。

九龙仓集团于8月12日晚发布名为《国旗代表国家的尊严,神圣不可侵犯》声明,对8月3日及5日海港城外悬挂国旗被破坏一事“极度愤怒”,予以强烈谴责,会全力协助警方追究。

九龙仓集团主席吴天海认为,餐饮、零售市场都难做,商场人流亦受到示威冲突影响。

恒隆董事长陈启宗更坦言,旗下商场有租户暂停营运,希望事件能尽快平息。

大型地产商的掌舵人多数已经站出来发声。长和主席李泽钜在致函大公报中表示,对于近几星期的暴力行为对香港的影响深表关注,并表示希望事情可以和平解决。

香港九龙仓集团前主席、现首席顾问吴光正在8月11日发布的声明中也呼吁,请不要诉诸暴力!有良心的香港市民不会不支持警察依法执法,请大家珍惜。

联署声明全文:

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强烈谴责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这些行为严重侵蚀香港法治核心价值,不断加大本港经济下行风险,也极大影响普罗大众安全。而破坏污损国旗国徽的行为,则严重触碰“一国两制”底线,肆意挑战中央权威和国家底线。

而数周来全港各区全方位的违法暴力事件,亦令广大普罗市民胆颤心惊害怕外出,严重影响市民生计。

为此,我们坚定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坚定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止暴治乱,维持社会秩序,尽快让香港回归法治,让社会回复平静。香港和港人一直崇尚和平、反对暴力,绝对不应该也不可以纵容一小撮别有用心的激进分子以暴力扰乱公共秩序和安全。

香港经济自年初已出现下行压力,暴力冲突持续,更令情况雪上加霜。我们呼吁各界以理性和包容的态度积极沟通,一齐寻找出路。亦期望特区政府加快恢复经济的步伐和加大促进经济增长的力度,集中精力处理积存已久包括房屋短缺在内的各项社会问题,大幅改善民生福祉,创造经济繁荣,令所有港人受惠。

商会自1965年成立以来,数十年与香港一起成长,与港人风雨同路。我们坚信商会各会员企业定必矢志与政府和各界并肩携手,努力解决香港各项深层次社会问题,一起推动各方理性和平沟通,务求让香港能尽快恢复社会秩序,经济重拾正轨,共同建设一个更加美好和谐的社会和稳定发展的经济而努力!

联署地产商名单会员

泛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资本策略地产有限公司

中建企业有限公司

卓能(集团)有限公司

捷和控股有限公司

中国海外发展有限公司

华懋置业有限公司

华人置业集团

庄士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英皇集团(国际)有限公司

远东发展有限公司

鹰君有限公司

恒隆地产有限公司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

霍兴业堂有限公司

协成行发展有限公司

海顺投资有限公司

香港置地物业有限公司

香港兴业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合和实业有限公司

和记地产有限公司

希慎兴业有限公司

嘉华地产(集团)有限公司

嘉里发展有限公司

丽新发展有限公司

南丰发展有限公司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

东立地产

百利保控股有限公司

爪哇集团

瑞安地产有限公司

信德集团有限公司

信和置业有限公司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

太古地产有限公司

大昌地产有限公司

万科置业(香港)有限公司

宏安地产有限公司

会德丰地产有限公司

裕泰兴有限公司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资料图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