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店经济+夜间经济 成都锦江区抓好国际消费中心建设

未来,锦江区将积极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机遇,继续打造一流商业服务环境,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为首店经济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要素保障。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锦江区夜间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根据万亿级城市今年上半年的表现,消费已然成为三个动力中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在成都消费增长中,很重要的一项就是“首店经济”带来的成效。今年上半年,成都不仅举办了成都首店经济发展交流大会,同时新增落户237家首店,超过2018年全年数量。

发展“首店经济”方面,成都锦江区以国际金融中心、太古里等高端商业综合体为载体,增强与国际时尚联合会等专业协会和仲量联行等专业服务机构合作,实施首店“精准引进”计划。通过创新发展创造“概念首店”,兼顾发展“二店”“三店”,不断提高区域国际零售商集聚度,缩短成都消费时差,破解“千店一面”的局面,形成全国一类、二类首店的梯次格局。今年上半年,锦江区新引进迪奥时尚配饰、华为荣耀首家社区科技体验店等全球首店2家,引进宜北町“去茶山·虎”等全国首店7家。同时,还引进了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ME)城市中心体验店等西南首店56家,半年内新开60家首店。

未来,锦江区还将积极抢抓国际消费中心建设机遇,继续打造一流商业服务环境,营造良好政务服务环境,为首店经济提供良好的发展基础和要素保障。

另一方面,随着生活品质和消费需求的提升,锦江区背街小巷也通过融合艺术、文创、文博、赛事等新兴消费业态,营造更具“国际范、蜀都味”的多元消费新场景,用夜间经济点燃了锦江的“不眠夜”。天仙桥北路、磨房街、大川巷等特色街道使锦江区夜间经济快速发展。

在合江亭边,光影斑驳、音乐回荡,游客们在码头陆续登上古色古香的乌篷船“夜游锦江”,沿着锦江河畔,在水波光影中,感受不一样的锦江夜间生活美学,已成为锦江的一张新名片。据统计,截至7月20日,“夜游锦江”项目已接待国内外游客近10万人、试营业船游项目已达3000余人次。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