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终于发声!港独头目却说:你们先闹着,我去美国上学了

8月16日早间,香港多家媒体刊登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头版整版广告,主题为“反暴力”。可笑的是,两天前,“港独”头目罗冠聪称自己已抵达美国纽约,准备去耶鲁大学进修。这已经是第四位被曝出“开学”的“港独”头目。

每经编辑 赵云    

今日(8月16日)早间,香港多家媒体刊登落款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头版整版广告,主题为“反暴力”。

这也是李嘉诚6月以来首次就香港局势公开表态。

自6月9日以来,香港反对派和一些激进势力借和平游行集会之名,进行各种激进抗争活动。虽然港府已将修订《逃犯条例》工作彻底停止,但激进抗争活动并未停止,暴力行为反而不断升级。13日,已有41家地产商联署反对暴力。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赵觉珵摄

可笑的是,两天前,“港独”头目罗冠聪更新了一条“朋友圈”,称自己已抵达美国纽约,准备去耶鲁大学进修。这已经是第四位被曝出“开学”的“港独”头目。

李嘉诚: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据了解,刊登李嘉诚广告的香港报纸包括《文汇报》、《大公报》、《成报》、《香港商报》、《星岛日报》、《明报》等。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赵觉珵摄

8月16日的香港《文汇报》整版刊登了一则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广告声明。声明中写到“以爱之义止息怒愤”,以此反对暴力。

在8月16日的香港《文汇报》声明中,正中间为一个禁止暴力的图标,左侧写着“爱自由·爱包容·爱法治”,右侧写着“爱中国·爱香港·爱自己”。正上方的标题则为“最好的因可成最坏的果”,下方写有“以爱之义止息怒愤”,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

8月16日的《香港商报》头版也刊登了同样的广告声明。

8月16日的香港《大公报》头版则刊登了署名为“一个香港市民李嘉诚”的广告声明。声明中写着,“正如我之前讲过:‘黄台之瓜,何堪再摘。’”

(注:唐高宗时期,朝政由皇后武则天代为处理,武后的野心很大,她废太子李忠立李弘做太子,后把太子弘毒死,立李贤为太子。李贤日夜忧思作《黄台瓜辞》:“种瓜黄台下,瓜熟子离离。一摘使瓜好,再摘令瓜稀,三摘犹自可,摘绝抱蔓归。”希望以此感悟高宗及武则天不能再废太子。比喻不堪再摘。)

8月16日香港《大公报》头版

据媒体报道,在2016年的一次记者会上,李嘉诚就曾引用“黄台之瓜,何堪再摘”比喻香港的处境,呼吁“不要再伤害香港”。他说,国家一定是希望香港好,“若香港无内地支持,恒指最少跌一半。”他相信“一国两制”不会改变,“香港如果做得好,为什么要变呢?”这种观点反映了多数港人的心声。

同样的广告16日也刊登在《明报》《成报》等报纸上。

图片来源:环球时报-环球网记者赵觉珵摄

此前,41家香港地产商曾联合发声。

据文汇网报道,香港地产建设商会8月13日在报章刊登联署声明,强烈谴责近日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指香港经济自年初已出现下行压力,暴力冲突持续,令情况雪上加霜。

据报道,联署的包括新鸿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联)、会德丰(董事会主席吴宗权)、长江(创办人李嘉诚)、华懋(董事局主席龚仁心)和恒基(主席兼董事总经理李家杰、李家诚)等共41间地产商。

点击查看大图

声明指出,近日全港各区的全方位违法暴力事件,亦令市民胆战心惊,害怕外出,严重影响市民生计,不断加大本港经济下行的风险。声明又批评破坏和污损国旗国徽的行为,严重触碰“一国两制”的底线,肆意挑战中央权威和国家尊严。

商会声明坚定支持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坚定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呼吁理性、包容和积极沟通,寻找出路,又期望政府加快恢复经济的步伐和加大促进经济增长的力度,集中精力处理房屋短缺等社会问题。

这已经是香港地产商第二次公开发声。此前的8月8日,17家地产商通过香港地产建设商会发出联合声明,对日益升级的暴力作出强烈谴责,希望香港尽早回归安宁与法治,人人安居乐业。

“港独”头目煽动别人罢课 自己却飞去美国读书了

据环球网援引海外网报道,美国时间14日晚,暴力示威策划者、“港独”头目之一罗冠聪在Facebook发帖,称自己已抵达纽约,9月准备去耶鲁大学进修硕士。

点击查看大图

面对控诉自己“消失”的质疑,罗冠聪称是因为“12小时的时差”,但依旧无时无刻记挂香港。他还回顾了自己一直以来从事的所谓“国际连结工作”,并称曾与美国国务卿、国会议员会面。

文章最后,罗冠聪还在煽动继续游行,并要在香港的所有人“抗争到底”。对于帖子下面留言他为何此时离开香港的质疑,罗冠聪回复说,去年底已经报了课程,今年开学,自己也不甘在此时此刻离开。

网友质疑:让别人罢课,自己却去上学?

对于罗冠聪突然发文称自己离开香港、即将在耶鲁念书的消息,许多人并不买账。

有网友质问,过去两日香港机场都被示威者弄瘫痪,从香港到美国要飞行约15个小时。那么,罗冠聪究竟是如何突破重围登机离开并顺利抵达美国的呢?

还有网友留言称:“你所在的团体不是号召九月罢课吗,你在耶鲁会不会罢课?”

甚至有人留言称:“头次见有人把跑路说得这么清新脱俗……让别人罢课,自己去上学。”

此前有媒体报道,“港独”组织头目黄之锋、罗冠聪,连同“港独”分子黄程锋、彭家浩在某酒店会面美国驻港总领事馆政治部主管Julie Eadeh。随后港媒曝出,Julie Eadeh所谓外交生涯起步于美国国务院的对外心战部门,注重渗透当地社会,派驻中东时曾以人权及民主为由,策划颠覆活动。

图片来源:香港《大公报》

会面前一天,罗冠聪所在的“港独”组织“香港众志”在社交网站发布消息称,正在策划发动“九月罢课”活动。

“香港众志”的另一个头目黄之锋承认,他曾与美国驻港领事交流,内容包括企图制裁香港的“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还有让美方不向香港警察出口装备等。

四位“港独”头目都已出国上学

其实,这已经是第四位被曝出“开学”的“港独”头目。之前有消息称,梁天琦进了美国哈佛大学,周永康进了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黄台仰进了英国牛津大学。

香港警方反对本周末两项游行:多次游行演变成暴力冲击

据中新网援引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纵暴派一直以“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为幌子,申请游行集会,但几乎每次结束后都演变成暴力冲击。香港警方15日基于有关原因,向申请17日及18日举行的游行发出“反对通知书”,仅准许18日在维园举行集会。

“民阵”申请在18日由维园游行到遮打道行人专用区,并在终点举行集会。警方15日基于维护公共安全、公共秩序及保护他人的权利和自由为由,提出反对,但准许“民阵”在当日早上10时至晚上11时在维园集会。

警方在“反对通知书”中列出18个由包括“民阵”在内等不同团体,由6月至今举行过的公众集会及游行,指这些集会及游行附近的地点,在活动结束后多有示威者做出暴力行为、纵火和大范围堵路,更使用汽油弹、钢珠、砖头及各类自制武器,大规模破坏公物、破坏社会安宁,令参与的示威者、记者及警务人员严重受伤。

根据近日的社会气氛及冲突日趋暴力,警方有理由相信若批准游行,部分示威者届时会偏离原来游行路线,做出不在“民阵”控制范围内的行为,遂决定反对“民阵”的游行申请。

警方同日也反对拟于17日在红磡及土瓜湾一带举行的游行。警方表示接获逾1200封公众信件反对该次活动,并担心地区人士被滋扰,认为活动具一定争议性、游行路线涉及九龙区主要干道。

警方指,这次游行途经众多与经营旅行团业务相关的店铺及食肆,极有可能吸引大量持不同意见者聚集,造成争拗及混乱场面,一旦发生暴力冲突及纵火事件,会严重危害市民及游客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对公共安全及秩序构成严重影响。

申请游行的学联前秘书长李轩朗在获悉申请结果后焚烧“反对通知书”的副本,声称会提出上诉,若上诉失败则会“见机行事”,希望市民“自己衡量风险后”,决定是否参与当天的行动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海外网、环球网、央广新闻、中新网、观察者网等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