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博青羊”再掀文创产业热 成都青羊打造全国首个5G数字影视中心

8月16日,成都市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成立暨重点文创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文创产业发展壮大再次升温提速。

每经编辑 刘艳美    

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青羊区提供

“片中的江山社稷图是从当时场景穿入到画卷里面,通过多次推翻手稿设计,最终定下‘一笔一世界’的设计,比如画中每一片荷叶都有春夏秋冬时自己的变化。”成都黑焰联动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薛树柏说。

眼下,现象级国漫《哪吒之魔童降世》仍在热映当中,累计票房已达3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这部电影从设计团队到投资背后的母公司,都有扎根成都青羊的文创企业的身影。8月16日,成都市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成立暨重点文创项目签约仪式举行,文创产业发展壮大再次升温提速。活动现场,薛树柏分享了电影的视觉设计思维,还讲述了陈塘关、李府、虚空之门等场景及整个电影的视觉语言和演绎逻辑。

16日当天,青羊区举行重点文创项目签约落地。全球知名企业利亚德集团将与黑焰联动、青羊区,三方共同打造全国首个5G数字影视中心——“5G数字影视制作中心”,互通有无,优势互补,打造西南地区最先进、功能齐全的影视动画数字制作中心。

“项目落地后,将是西南地府最大的专业动作捕捉棚,业务将覆盖影视、动画、VR虚拟拍摄、广告广告等众多业务。”利亚德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引进高新拍摄技术,对于推动 5G 时代背景下成都影视数字拍摄、虚拟现实应用领域的快速发展有着极大促进作用。

此外,成都市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正式挂牌成立。首批30余家文创企业会员名单中,既有明堂、西村等孵化文创项目的文创产业园代表,也有新广融媒(首望资本)、黑焰联动、陆道原乡等资本、科技企业,以及小林文化等本土文创企业,更有全球视听科技产品及其应用平台知名企业利亚德集团加盟。

青羊区拥有成都市70%的文博旅游资源,也是成都打造西部文创中心和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主战场。青羊区以“千年蜀都·文博青羊”发展定位,联合组织成立青羊区文创产业商会,搭建文创企业加速融合发展平台,为文创项目和企业提供更优质高效服务。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