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如何赋能体育赛事?2019数博会将于8月23日在成都举行

8月23日-25日,以“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联接全球数字经济的2019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将在成都举行。

每经记者 杨弃非    每经实习记者 刘美琳    每经编辑 杨欢

建设国际会展之都,成都即将迎来两场盛会。

第17届中国国际软件合作洽谈会(下称:软洽会)将于8月22日在蓉开幕,与此同时,8月23~25日将举行2019iWorld数字世界博览会(下称: 2019数博会)。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今日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数博会将以“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涵盖8大展区、1场主论坛和5场平行论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数博会将特别增设科技体育展区,展示AR、VR、5G等科技元素为传统竞技赛事赋能的可能性。

同时,着眼于5G赋能产业生态、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数字产业热点,本届软洽会将集中展示成都深化“中国软件名城”、积极打造世界软件名城的发展成就。

体育“黑科技”助力 加快打造国际赛事名城

据《2019中国产业互联网安全发展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已达到31.3万亿元,占GDP比重高达34.8%。立足新趋势,本届数博会将目光瞄准了数字经济。

具体的会议安排上,既有“思想盛宴”——在1场主论坛和5场平行论坛上,行业大咖将共话数字经济、探讨前沿趋势;也有“黑科技视觉秀”——22000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囊括互联技术、科技体育、智能汽车、虚拟现实、创新创业、数字娱乐、软件名城等八大领域,集中展示数字经济领域的新成果、新技术和新产品。

与以往相比,本届数博会有哪些特别之处?据IDG亚洲副总裁朱东方介绍,本届数博会的展区将特别融入科技体育这一领域,甚至在展馆内搭建一个3米高的雪坡,让参与者现场体验滑雪运动。此外,展馆内还将设置冰壶运动,为成都的炎炎夏日带来丝丝清凉。

对于数字+赛事的传统领域——电竞,数博会亦将继续关注。据了解,2019iWorld电子竞技邀请赛中,将主打星际争霸、王者荣耀两个游戏项目,为众多电竞玩家和专业选手提供高规格的竞争平台。

近年来,成都积极争取国际性赛事举办权,世警会、大运会、世乒赛、世运会等赛已相继落地。在朱东方看来,AR、VR、5G等科技元素将为传统竞技赛事持续赋能。“在展会上设置体育科技、电子竞技和机器人搏斗等项目,也将助力成都打造国际赛事名城。”朱东方说。

不满足于“3000亿” 软件产业寻求新突破

截至目前,软洽会已连续举办过十六届,其已成为中西部乃至全国软件服务业交流合作的大型品牌活动,也是成都建设中国软件名城的国际化平台之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本届软洽会共包括主题大会、行业会议、专题会议和数字经济系列专题会议等4个版块共13项活动。据初步统计,超过700家单位的2000余名代表将共赴盛会,其中既包括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等科研院所,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创投协会等行业组织机构,也包括华为、腾讯、中软国际等500余家软件企业。

事实上,成都作为全国首批、中西部唯一的“中国软件名城”,早在2017年全市软件产业规模已突破3000亿。2019年上半年,成都市已实现软件业务收入1659.1亿元,同比增长13%。

不满足于“3000亿”,成都软件行业正致力于高质量发展。聚焦于“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本届软洽会尤其突出前沿关注和趋势分享。据现场介绍,荣耀首席战略品牌发展官(CMO)张晓云将就鸿蒙操作系统作相关主题演讲。

此外,本届软洽会上还将有14个重大项目拟在开幕式环节上集中签约,总投资额约145.66亿。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