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社区商业+健康服务项目落地 探索跨行业合作价值

健康服务驿站可根据所在门店的消费群体、规模等情况,选择提供三方面的服务:健康科普、疾病预防、健康跟踪。

8月16日,首个社区商业+健康服务项目——健康驿站在北京超市发半壁店店正式落地。此次项目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项目参与方包括北京超市发连锁股份有限公司、葆德医管和北京京东方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

2019年7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指出,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预防是最经济有效的健康策略。

而社区商业中心是人们生活最小的半径外沿,不仅能满足消费者最基本消费需求,也孕育着新的功能,比如追求健康、实用、可信、便捷、优价等等,将消费者对健康的需求与社区商业服务链接,为百姓打造全新和新型健康消费和服务的生活模式,帮助百姓在家门口体验到无缝链接“健康—亚健康—医疗”的新型服务模式,是践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创新之举。基于此,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联合三家企业推出了首个社区商业+健康服务项目——健康驿站。其中,超市发为项目提供落地门店支持,葆德医管提供管理运营咨询,京东方提供健康设备及服务。

目前,健康服务驿站可根据所在门店的消费群体、规模等情况,选择提供三方面的服务。一是,健康科普,包含基础检查、健康科普、专业解读、报告打印、商品销售等。二是,疾病预防,包含慢病管理、康复监测、视光矫正、衰退预防、运动功能调节、早期心理干预等。三是,健康跟踪,包含健康跟踪、疾病预防、健康普查、疾病治疗、居家康复、健康管理、症状预警、病案跟踪、健康链的基层全程跟踪监测服务。

此外,健康服务驿站的推出将开启社区商业与健康服务机构跨行业合作的尝试,为消费者、社区商业主体以及健康服务机构等各方带来更多价值。

消费者在健康服务驿站,可以在轻松、规律的氛围下,以科学、专业的手段接受功能丰富、应用广泛、高价值、低成本的健康综合管理及早期干预服务,获取健康管理知识。

社区商业主体通过健康服务驿站运营,带动有健康需求消费者的进店机会,提高到店消费者与门店粘性。同时,通过获取消费者健康数据,可增加有关健康品类商品的引进及销售针对性,拓展经营范围。

健康服务机构则通过非重点时间健康数据的获得,培养用户关注健康数据的习惯和需求。告诉消费者关注血压、心率等易测数据的同时,需要了解到对心脑血管等疾病高发时段(清晨、夜间)必须通过随身设备的持续佩戴监测等知识,通过消费者的重复体验扩大健康需求,并逐步影响到消费者整个生活、社交圈。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丽娜

原标题: 京城首个社区商业+健康服务项目——健康服务驿站正式落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