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主创团队计划入驻成都新经济活力区瞪羚谷

成都高新区正在大力构建产业梯度培育体系,这将进一步加速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汇聚于此,为推动新经济活力区等产业功能区提供支撑,助力成都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加快构建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

每经编辑 刘艳美    

瞪羚谷规划图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2018年成都市互联网络发展状况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日前正式发布,《报告》从网民规模、互联网企业营收、互联网新技术发展及应用等几大方面解读了成都互联网发展现状。

作为成都新经济发展主阵地,成都高新区新经济活力区内一大批相关企业持续发力“快跑”,助力作用明显。据了解,今年,成都高新区正在大力构建产业梯度培育体系,这将进一步加速资本、人才等创新要素汇聚于此,为推动新经济活力区等产业功能区提供支撑,助力成都重塑产业经济地理、加快构建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

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诞生一款现象级国漫影片——《哪吒之魔童降世》。该影片主创团队来自于区内企业——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可可豆”)。“主创团队最后还是决定扎根成都高新区,一方面因为这里的动漫、游戏等人才优势很明显,另一方面成都的人文环境可以让我们这种创意型团队潜心创作。”该片制片人、可可豆动画总裁刘文章接受采访时说。据悉,目前《哪吒》主创团队有计划入驻成都高新区新经济活力区的产业社区之一的瞪羚谷数字文创产业基地。

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人工智能产业近年来备受关注。2018年,成都在大数据、5G、人工智能、区块链方面互联网新技术及应用发展成果显著,各项数据居全国前列。作为成都产业主阵地,成都高新区在上述产业方向正持续发挥引擎带动作用。今年上半年,在5G与人工智能产业方向,成都高新区105家规上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0亿元,同比增长33%;在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产业方向,50家规上重点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26.7亿元,同比增长5.8%;在大数据和网络安全产业方向,88家规上重点企业实现营收74.2亿元,同比增长22.58%。

目前,成都高新南区已聚集网络视听与数字文创企业超过600家,电子竞技、游戏、动漫、电影、音乐、文学、虚拟现实产业正跨界融合。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