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0点丨加拿大媒体公布孟晚舟温哥华机场遭扣留视频片段;海南日报38岁副主任殉职​,离世前说:最近太累了

1丨加拿大媒体公布孟晚舟温哥华机场遭扣留视频片段

据中新网,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在听取控辩双方意见后,已于当地时间8月20日同意公布华为公司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孟晚舟案件的部分文件,包括其在温哥华国际机场遭扣留时的监控视频片段以及数百页相关法庭文件。加拿大媒体于21日披露了这些资料的部分内容。公布的监控视频片段显示了孟晚舟于2018年12月1日在温哥华机场被带至隔离区域并遭盘查的情形。画面主要为两个场景。第一个场景中,身着深色运动套装、白色运动鞋的孟晚舟被身着制服的女性工作人员带至隔离区域。另一个场景则显示,在二级检查区柜台前,身着制服的男性工作人员对孟晚舟的行李开箱检查。孟晚舟曾与对方对话,但视频片段并无现场声音。

2丨加方称不会在与中国的争端中退步,耿爽:有理不在声高 公道自在人心

“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8月22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加拿大总理特鲁多表示,加拿大政府在与中国的各种争端中不会退步,你有何回应?
耿爽:当前中加关系遭遇了严重困难,责任完全在加方。加方很清楚当前中加关系的症结。有理不在声高,公道自在人心。我们敦促加方反省错误,认真对待中方的严正立场和关切,立即释放孟晚舟平安回国。另外,我们也注意到,加方近来在涉港问题上频频发声,有一系列的错误言论。这里我要再次指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不容任何国家、组织和个人干预。加方没有任何资格和权利来妄议香港事务。我们希望加方能够遵循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停止在香港事务上说三道四、指手画脚,干涉中国内政。

3丨海南日报38岁副主任殉职​ 离世前几天说:最近太累了

据海南日报,8月21日上午,海南日报社专题部副主任张中宝的遗体告别会在海口市殡仪馆举行。8月16日下午,张中宝在工作岗位上突发疾病,紧急送医,终因抢救无效病逝,年轻的生命永远定格在38岁。“最近太累了。”离世前几天,有次开会时张中宝突然流鼻血,他对身边人这样说道。然而,还没来得及休息,他就挥别了这个世界。

4丨京东方透露柔性屏进展:下半年将出货折叠屏

据第一财经,上月投产的京东方绵阳6代柔性AMOLED生产线8月22日首次向媒体开放。京东方集团副总裁、绵阳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常程向记者透露,京东方下半年会出货瀑布屏、折叠屏、盲孔屏(屏下摄像头)等柔性AMOLED手机屏。

5丨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