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股发出变盘信号?这两大板块主力特大单抛售

今日特大单净流出27.95亿元,计算机和通信两大科技板块净流出居首。中国平安特大单净流入近12亿元。

___________a_.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沪指今日震荡走高,一度站上2900点,收盘小幅上扬0.49%,收报2897.43点。两市合计成交4695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医药板块与工业大麻概念强势领涨。科创板个股普跌。

北上资金继续净流入,今日流入11.49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出1.56亿元,深股通流入13.05亿元。

两大科技板块分别净流出超9亿元

今日大单资金继续净流出,但流出额相比昨日继续减少,今日净流出27.95亿元。两市共计1500余只个股特大单净流入,1800余股特大单净流出。

行业方面,今日有13个行业特大单净流入,另有15个行业特大单净流出。医药生物行业今日特大单净流入超12亿元,医药指数今日同样领涨市场,行业指数大涨2.4%,包括恒瑞医药、华兰生物、爱尔眼科多只医药股今日创历史新高。恒瑞医药和药明康德是行业内特大单净流入最高的两只个股,分别净流入1.29亿元和1.1亿元。

银行板块特大单净流入8.52亿元,居流入第二位,招商银行和兴业银行两只个股分别净流入2.1亿元和1.87亿元。非银金融流入6.6亿元,多元金融日表现强势,消息面上,昨日央行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中国平安是行业内特大单净流入金额最高的个股,净流入11.87亿元。另外,其他净流入较高的行业还有食品饮料行业,净流入3亿元,有色金属和商业贸易净流入超1亿元。

计算机和通信两大科技板块净流出居首,分别净流出超9亿元。计算机行业指数收跌0.48%,但行业内没有一只个股特大单流出超亿元,四维图新是行业流出最高的个股,也仅流出9000余万元。

通信行业中的中兴通讯单只个股净流出2.14亿元,其他个股流出金额均低于亿元。农林牧渔行业特大单流出8.7亿元,正邦科技、新希望、天邦股份、民和股份等4只个股流出超亿元。其他流出金额较高的行业还有电子、机械设备和传媒,流出金额在6-7亿元。国防军工、公用事业流出在3亿元以上。

中国平安一骑绝尘 特大单净流入超10亿元

今日特大单净流入超亿元的个股有18只,流出超亿元的个股有21只。中国平安特大单净流入“一骑绝尘”,全天净流入11.88亿元,是唯一一只流入超10亿级的个股。消息面上,保险股上半年业绩大增,中国人寿昨日披露的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1.29倍。

贵州茅台继昨日特大单流入6亿元以后,今日继续流入5亿元,股价再创新高,市值突破1.4万亿元。金力永磁和风华高科分别流入3.7亿元和3.5亿元。金力永磁封住涨停板,消息面上,稀土产品价格近日出现反弹。另外,净流入在2亿元级别的还有领益智造、立讯精密、招商银行等个股。

京东方A和东方财富两只个股流出金额差3亿元,东方财富冲高回落,微跌0.81%。五粮液今日未跟随贵州茅台出现大单流入,今日净流出2.8亿元,公司股价也出现微幅下跌。其他净流出在2亿元以上的还有三安光电、正邦科技、中兴通讯。

来源:数据宝 林丽峰

申明: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转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