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3点丨美联储主席表示将采取合适行动维持经济扩张;上海迪士尼回应翻包检查:符合法律规定;香港高院批准港铁临时禁制令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采取合适的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上10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杰克逊霍尔(Jackson Hole)专题讨论会上的年度讲话中重申了保持经济增长的承诺,同时承认关税和其他因素导致经济增长放缓。

鲍威尔强调说,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这是他近两个月以来多次使用的说法。鲍威尔在讲稿中表示,全球经济进一步放缓的趋势明显,股市震荡、长期国债利率大跌至接近次贷危机的水平,尽管美国经济总体持续向好,但是受外部环境的影响,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扩张。

鲍威尔讲话后,美股跌幅缩窄,道指翻红,标普跌0.22%,纳指跌0.34%。美元指数短线下挫逾10点至98.20。截至北京时间23点发稿,美股三大指数集体转涨。

2丨上海迪士尼回应翻包检查:安检系应相关法律法规要求

据上海国际主题乐园有限公司官方微信消息,8月23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团队就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发布相关说明。文中指出,对游客而言,安检不是件有乐趣的事,事实上对我们也同样如此。但是应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我们需要在所有游客进入上海迪士尼乐园之前,对游客及其携带的行李物品进行安检。我们与各部门通力合作,制定了游客入园的安检流程,并持续进行审视及优化,以确保其合法合规。

上海迪士尼乐园表示,为保护每一位游客和演职人员的安全,并保障游客的游玩体验,希望造访上海迪士尼乐园的游客能了解并遵守“上海迪士尼乐园游客须知”,包括入园安检,共同防止会对游客安全和乐园环境有影响的物品被携带入园。

3丨香港高院批准港铁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下周五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高院23日晚间已批准港铁所提临时禁制令,有效期至下周五。

当天下午香港运输及房屋局局长陈帆表示,过去一段时间,港铁多个车站和职员均受到激进示威者的肆意破坏和辱骂。港铁正在申请临时禁制令,以禁止激进示威者阻碍港铁的正常运作。

4丨内地游客在香港当街被抢,手及腹部受伤损失万余元

23日凌晨,一名约20岁的内地男子相约其友人,在香港西湾河太安街附近用餐,期间突然被4名男子殴打被抢去手提袋,事主手及腹部受伤。警方在街头一个垃圾桶找到其手袋,但里面的1.4万元人民币已不翼而飞。警方正追缉几名抢劫者归案。

5丨中概股富维薄膜盘中暴涨174.10%

中概股富维薄膜盘中暴涨174.10%,现报5.35美元,当前市值为0.17亿美元;该公司是中国专业的双向拉伸聚酯薄膜生产厂商。

6丨上交所主板市场连续两周新增IPO为零

据上交所披露,本周(2019年8月19日至23日),沪市主板市场新增IPO数量为零,这已是沪市连续两周没有新增IPO。同时,本周沪市科创板市场也没有新增IPO。本周沪市再融资企业家数为16家,筹资额6亿元。此外,本周沪市公司共发行56单公司债券,共筹资568亿元。上交所同时受理了60家企业的发债申请,拟发行金额共计1676.9亿元。

更多阅读:

证监会提出七大条件开“绿灯” 拟分拆上市的公司准备“踩油门”

一周投融资亮点:阿里入局“自动售货机第一股”、多家明星资本加持直客通

责编 郭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