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香港警方:警员鸣枪示警不得已,英勇克制且合理;报告:农村儿童电子产品用时明显高于城市儿童;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减持逾5500次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香港警方紧急召开记者会:警员鸣枪示警不得已 英勇克制且完全合理

央视新闻消息,26日凌晨1:30分,香港警方紧急召开记者会表示,香港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余铠均在记者会上表示,25日晚,在荃湾众安街,有警务人员被暴徒围攻,暴徒的行为完全丧失理智,共有15名警员在当天的行动中受伤。当有警员在执勤中跌倒时,暴徒非但未停止他们的暴力行为,而是继续袭击警方,严重威胁到了警务人员的人身安全。在不得已之下,有6名警员拔枪,其中一名警员向天鸣枪警告,未有人因此受伤。余铠均表示警方的表现英勇克制,是合理的。

2丨调查显示:农村儿童电子产品用时明显高于城市儿童

中国青年报26日消息,日前,中国儿童中心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发布的《中国儿童发展报告(2019)——儿童校外生活状况》显示,无论是在上学日还是周末的儿童校外生活里,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都位居前三甲。电子产品的使用问题在乡镇农村更为突出。乡镇农村儿童的电子产品的使用时间(108.18分钟)明显高于城市儿童(88.40分钟)。据悉,该报告是中国儿童中心于2018年启动的以“儿童校外生活状况”为选题的课题研究成果,以全国10个城市和农村的14874名幼儿园、小学和初中阶段3~15岁少年儿童(或家长)的问卷调查为基础,从儿童的校外生活时间利用、课外班参与、日常作息时间、假期校外生活、校外生活评价5个方面分析其基本状况、影响因素和对儿童发展的影响。

3丨今年以来上市公司高管减持逾5500次

中国证券报26日消息,Wind数据显示,以公告发布日期计,今年以来二级市场发生5508起高管减持行为,涉及942家上市公司,合计减持股份达41.37亿股,变动部分参考市值为425.96亿元。粗略计算,交易日高管日均减持次数超过32次。

4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2.15%

8月26日,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2.15%。

5丨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创2016年7月以来新低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跌至1.473%,为2016年7月以来新低。

6丨中国国新:后续还有10多个投资项目将登陆科创板

中国证券报26日消息,中国国新董事长周渝波透露,首批挂牌上市的25家科创板企业,中国国新投资了其中的中国通号、容百科技、澜起科技3家,后续还有10多个中国国新投资的项目将登陆科创板,总投资规模超过60亿元。周渝波说,中国国新累计投资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100多个、金额1900多亿元,实现了对战略新兴产业9个子领域的全覆盖。

更多阅读:

早财经丨港警防暴水炮车首次正式出动,500套防暴护甲已到货;房贷利率改革,自此再无“打折”;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成型

严重警告!5A级景区纷纷陷入“被摘牌的恐惧”,保卫战已经打响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