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丨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下跌;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地方政府不能强迫农民退出宅基地;广东一大巴车高速侧翻致7死11伤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据央视新闻,日前,国务院印发《中国(山东)、(江苏)、(广西)、(河北)、(云南)、(黑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

2丨广东一辆大巴车在高速上侧翻 已致7人死亡 11人受伤

据新华社,广东阳江市委宣传部26日通报,26日0时许,一辆大巴车在阳江境内的沈海高速发生侧翻事故,目前已造成7人死亡。据介绍,该车由广州开往湛江市雷州方向,核载44人,实载47人,26日0时左右在沈海高速阳西段发生侧翻事故,现场导致6人死亡,1人送医后死亡,另有2人轻伤、9人轻微伤。具体事故原因目前正在调查中。

3丨在岸、离岸人民币汇率双双下跌

据第一财经,8月26日早间,人民币在岸、离岸汇率双双下跌。截至发稿,在岸即期汇率报7.1410,跌0.68%。离岸市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开盘即报7.1751,较前一交易日7.1355的收盘价重挫近400点,在最低下探至7.1835后略有反弹。截至发稿,日内维持在7.16关口附近。

4丨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地方政府不能强迫农民退出宅基地

据中国网,8月2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表决通过了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土地管理法》的决定。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自然资源部法规司司长魏莉华表示,此次修正案在宅基地方面在原来一户一宅的基础上增加了户有所居的规定,因为有一部分农村村民已经进城落户,对他们原来在农村的宅基地是否允许退出,这次修改允许已经进城落户的农村村民自愿有偿退出宅基地,因为农民变成市民真正实现城市化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整个过程中我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如果农民不愿意退出宅基地,地方政府不能强迫其退出宅基地,必须是在自愿有偿的基础上。

5丨乘客指多家航班飞机餐严重缩水,航空公司回应称为确保安全

据上游新闻,近日,多位经常乘坐飞机出行的乘客反映,8月以来,他们在乘坐东航、国航等国内航班时明显感觉到,无论是经济舱还是公务舱,航空公司提供的餐食质量和服务内容都严重缩水。主食正餐被三明治替代、7000多元商务舱只发5片水果和两点心、最多提供含有少量点心和水果的点心餐,更多的则是直接提供小零食。相关知情人士证实,目前国内较大的几家航空公司均更改了机上餐饮服务内容,整体缩减了服务内容,相信这些变动的原因,与监管机构对飞行安全提出的更高要求有关。

6丨济南发现大型水中汉墓:规模相当于“四室四厅”

据中国新闻网,近日,山东济南在池塘清淤过程中,发掘出一大型汉代画像石墓群。工作人员称,两处墓葬中M1结构特殊,以中间甬道为相隔,包括东、西两侧墓。“除两个前室,还有两条墓道,墓道后是各自独立的中室和后室,相当于现在‘四室四厅’”。此外,科考人员还发现雕刻精美画像石,初步推测墓主为汉代两千石官员。

更多阅读:

A股脱敏进行时!全球杀跌,中国资产尽显平稳特征!

资源税法实施为税收征管带来哪些变化?国家税务总局这样回应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