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田气囊“后遗症”再现,雷克萨斯召回超1.5万辆汽车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9月17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消息称,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田汽车)将从2019年10月11日起召回部分进口雷克萨斯SC430汽车和雷克萨斯IS、IS-C汽车。据了解,本次召回涉及2005年5月23日至2010年1月19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SC430汽车,共计357辆;2006年6月6日至2012年9月12日期间生产的部分进口雷克萨斯IS、IS-C汽车,共计14807辆。

对于上述车辆的召回原因,雷克萨斯中国相关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还是因为高田气囊的问题,暂时没有其他回应。”

据了解,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进口雷克萨斯SC430汽车副驾驶席安全气囊装配了高田公司生产的未带干燥剂的硝酸铵气体发生器,在安全气囊展开时,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可能发生异常破损,导致碎片飞出,伤及车内人员,存在安全隐患;而进口雷克萨斯IS、IS-C汽车的召回则是由于部分车辆副驾驶席空气囊气体发生器(膨胀装置),因充填点爆火药的设备在异常停止过程中供应商生产作业员处理不当,可能存在未正确充填点爆火药的情况,导致空气囊在工作时可能无法正常展开,存在安全隐患。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雷克萨斯SC430汽车的召回是丰田汽车针对2015年、2016年备案召回的搭载高田产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车辆的再次召回,此前召回时更换为未带干燥剂高田气囊气体发生器的车辆需要再次入店以更换为其他供应商生产的副驾驶席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而对于IS和IS-C汽车,丰田汽车将为车辆免费更换合格的副驾驶席空气囊,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编 裴健如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