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两大指数调整今日收盘后生效,北向资金净流入184.58亿元;彭纯:中央汇金参与有关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有助于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沪指震荡收红,北向资金净流入184.58亿元

9月20日,三大指数全日震荡走势,沪指和深成指收红,创业板指微跌。盘面上,非汽车交运、交运设备服务、公交等行业板块涨幅居前,科技股依旧表现强势。富时罗素及标普道琼斯公司指数调整今日收盘后生效。截至收盘,东方财富网资金流向统计,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184.58亿元。

2丨工信部:VPN规定不会影响国内外企业合规开展跨境业务

第一财经30日消息,工信部在今日发布会上表示,VPN也就俗称的虚拟专用网络,是一种通用的网络通信技术,为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秩序,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工信部专门制定了跨境开展经营电信业务活动的规定,规范的对象是未经电信主管部门批准,无国际通信业务经营资质的企业或个人租用专线或vpn违规开展业务。相关规定不会影响国内国外广大企业合规开展跨境业务。跨国企业公司,因自己办公的需要,需要用专线的方式开展跨境联网时,可以向电信主管部门进行批准。任何合法的经营,合法的使用,均受到法律的保护。

3丨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持续拉升,涨幅扩大至4.2%

界面新闻20日消息,印度孟买SENSEX30指数持续拉升,涨幅扩大至4.2%。印度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6个基点至6.8%。此前印度宣布将降低国内公司的企业税率。

4丨彭纯:中央汇金参与有关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有助于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

据中证网,中投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彭纯20日在2018年年报发布媒体通气会上表示,中央汇金具有较强的资本优势和资金实力,多年积累了良好的市场形象,参与有关金融机构风险处置有助于稳定和提振市场信心。在国家需要时,中央汇金有能力充分发挥自身经验和优势,参与有关问题金融机构处置工作,推动金融机构实现“在线修复”,为打赢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贡献力量。

5丨央行上海总部、上海市科委联合发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授信服务方案

据第一财经,9月20日上午,央行上海总部与上海市科委共同举办金融支持科创企业发展工作推进会暨“高企贷”授信服务方案发布会。发布“高新技术企业贷款授信服务方案”,旨在进一步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的信贷支持,降低融资成本,推动提升上海高新技术企业创新能力及竞争力。此次“高企贷”首批试点的8家银行将提供总额505亿元的专项授信额度,重点支持首贷及中小微型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其提供低息或信用贷款,并建立专门的绿色审批通道,从提高贷款获得率、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优化服务方式等方面支撑和优化高新技术企业信贷环境。8家试点银行与8家中小型高新技术企业现场签订了1.465亿元的授信协议,在研发投入、人才培育及集聚、创新产品应用推广等方面提供资金保障,助力企业做大做强。

6丨美联储引领全球“降息潮”,挪威、阿根廷竟逆势加息

21世纪经济报道20日消息,“超级星期四”终于尘埃落定。受全球经济前景不明朗影响,以美联储为首的7个国家央行宣布降息。日本、英国、瑞士及南非4国央行表示维持现有利率不变,而阿根廷、挪威央行选择逆势加息。

更多阅读:

东方富海合伙人陈伊玮:跨界合作+情怀+商业模式=文创发展趋势

责编 王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