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6点 | 外交部回应“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涉嫌走私武器弹药,正在进一步侦办;工信部:明年才正式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5G网络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外交部回应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

据人民日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9月20日,基里巴斯政府发表声明,宣布承认一个中国原则,与台湾“断交”并将同中国复交。中方对此有何评论?耿爽表示,中方对基里巴斯政府作出承认“一个中国”原则,同台湾当局断绝所谓“外交关系”,并将同中国恢复外交关系的决定,表示高度赞赏。

此外记者还提问,据报道,一名美国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你能否透露具体情况?耿爽表示,根据我们从有关方面得到的信息,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以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罪,已对该名旅客采取拘传、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9月13日,中方已经向美国驻广州总领馆进行了领事通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2丨两部门:支持金融机构创新“信易贷”产品和服务

据发改委20日消息,发改委、银保监会发布《关于深入开展“信易贷”支持中小微企业融资的通知》。通知提出,鼓励金融机构对接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创新开发“信易贷”产品和服务,加大“信易贷”模式的推广力度。鼓励金融机构以提升风险管理能力为立足点,减少对抵质押担保的过度依赖,逐步提高中小微企业贷款中信用贷款的占比。鼓励金融机构对信用良好、正常经营的中小微企业创新续贷方式,切实降低企业贷款周转成本。支持有条件的地方设立由政府部门牵头,金融机构和其他市场主体共同参与、共担风险的“信易贷”专项风险缓释基金或风险补偿金,专项用于弥补金融机构在开展“信易贷”过程中,由于企业债务违约等失信行为造成的经济损失。鼓励根据本地实际出台更加多元化的风险缓释措施。

3丨苗圩:明年才能正式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

据第一财经20日消息,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手机真正能够体现5G性能得依靠独立组建的5G网络,现在能够兼容NSA和SA的手机只有华为。到明年,我们才能够正式大规模投入独立组网的5G网络。

4丨嘀嗒出行、自如等32款软件上工信部黑名单

据中新网20日消息,近日,工信部发布的电信服务质量的通告显示,2019年二季度检测发现问题的应用软件有YY、嘀嗒出行、自如等32款软件,所涉及的问题包括未经用户同意,收集、使用用户个人信息;未提供账号注销服务;强行捆绑推广其它应用软件和恶意吸费等。

更多阅读:

韩国家电产业困境期,家电巨头却“内讧升级”!LG、三星互黑,相煎何太急?

国庆临近加强管控相关VPN工具?工信部回应:任何合法的经营、合法的使用均受到法律保护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