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回应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

据人民日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20日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据报道,一名美国联邦快递飞行员在中国被拘捕,你能否透露具体情况?

耿爽表示,根据我们从有关方面得到的信息,9月12日上午,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在一美籍出境旅客的行李中查获疑似气枪弹一盒,共681发。经查,该旅客为联邦快递的飞行员。9月11日,他曾作为联邦快递货机的副机长,驾驶联邦快递的货机从广州入境,12日拟乘坐航班由广州离境前往香港。广州白云机场海关以涉嫌走私武器弹药罪,已对该名旅客采取拘传、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9月13日,中方已经向美国驻广州总领馆进行了领事通报,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编 张杨运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