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丁堡嘉宾带来了国际前沿的文创金融和创新孵化理念

每经编辑 杜毅    

今日(9月20日),每经国际文创金融路演中心(时尚发布中心)全球发布仪式暨首场路演活动在成都举办,并进行成都市文创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的全球发布。该路演中心将联合国际金融机构、智库院校和行业组织,作为西部首个文创项目的重要“孵化器”,打造文创金融服务领域的全新生态平台。

爱丁堡政府科技与创新首席负责人James、爱丁堡大学创新孵化中心CEO Caroline在本次大会上带来了带来主题为《文创金融与创新孵化》的分享:

James:我们在爱丁堡的生活是丰富多彩的,因为我们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节气之城。比如说我们盛大的新年庆典,跟中国的新年一样的盛大,这就使得我们的旅游业非常繁荣。爱丁堡是英国除伦敦以外最大的金融中心,政府和私营部门投入了超过10亿英镑,把爱丁堡打造成欧洲的数据之都,并增设了6个创新中心,我们的服务被评为欧洲最互联互通的创业生态扶持系统。所以说作为一个小型城市,我们更容易去建立联系,因此就有了便捷的经商环境,我们将学术研究商业化,推动新业务的快速增长,我这张图上展示了3个创业中心,我们有着非常多的孵化中心。我们孵化了很多世界知名的公司,比如说千寻最近被携程收购了,因此爱丁堡正在孵化和培育价值10亿的“独角兽”公司。最后我还想再次感谢大家,也非常高兴,希望能够和成都建立联系,建立合作关系,也希望以后能将爱丁堡的这些创意带到成都,向中国展示爱丁堡的创意。我们也非常开放、包容,欢迎各位能够入驻爱丁堡的孵化器,同时为爱丁堡投资,欢迎大家到访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谢谢。

爱丁堡政府科技与创新首席负责人James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Caroline:爱丁堡大学创建于1583年,培养了众多杰出的学者,比如诺贝尔奖得主,18世纪苏格兰启蒙运动以来,就走在了创新的前沿。爱丁堡大学在校学生达到41000人,其中18000人来自英国以外的地区,爱丁堡大学拥有全球性的合作网络,在上海设有办事处。我们有非常多的杰出校友。1961年,欧洲第一所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展研究的大学就是爱丁堡大学。之后我们建立了设计信息学的大学,将设计与创意、编码、机器学习、AI等技术相结合。城市交易投资用于建立一系列的研究中心,通过数据驱动创新发展。在数据驱动创新的计划当中,我们为自己设立了较高的目标,相信能够达成,比如说在2006年只有一家企业,但是十年后的今天,企业数量是众多的。英国最大的创意技术中心孵化了天寻网,把一家中小企业培养成了“独角兽”公司,最近被携程收购。我们的孵化过程能够支持创业者发展数据创新,资助72名企业家从创业开始5年内的发展。爱丁堡创意有限公司是爱丁堡大学扶持的公司,帮助学生和行业合作的伙伴开发知识产权,实现商业化,在过去一年当中,这个公司扶持了54家初创企业,48家牌照登记,152项企业的合作项目,拉动了1900万英镑的投资,过去5年当中合作伙伴达到了2559家,创造了3778个工作岗位,全球影响力达到了18亿欧元,对于我们来讲已是非常不错的成绩了,因为是一个小地方,然后都是一些小企业。我们希望能够开发一个加速器去支持创意企业家的数据驱动创新,并且介绍金融投资者,把他们的想法在全球市场推广,希望能够跟大家展开更多的合作,谢谢!

爱丁堡大学创新孵化中心CEO Caroline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封面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责编 宋德萍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