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7点丨炒鞋催生“炒鞋币”,币圈人士称“就是一个炒作”;多地十一前景区门票降价,山东要求年底前总体降幅50%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炒鞋催生“炒鞋币” 币圈人士称“就是一个炒作”

据新京报,炒鞋火热正催生出各种生意,如今币圈已出现炒鞋币。近日,记者调查发现,一家名为“55交易所”的数字货币交易所推出了潮牌通证ATO项目。生产阿迪达斯Yeezy、耐克AirJordan等各式潮鞋代币(Token),而一旦投资人认购相应的代币后,除了在交易所进行代币交易外,还能兑换潮鞋。“感觉就是一个炒作。”9月17日,曾从事币圈交易的朱先生向记者分析,“其实就是实物代币化,和之前很多发币的都一样。不过这是借用了当下热门的潮鞋品类而已。”

2丨多地十一前景区门票继续降价,山东要求年底前总体降幅50%

据澎湃新闻,临近十一,多地发布景点门票降价通知,继续下调门票价格。9月17日,长沙市发改委发布文件《关于优化景区门票结构及降低部分景区门票价格的通知》,宣布自10月1日起,优化长沙天心阁阁楼(4A级景区)、长沙生态动物园(4A级景区)门票价格;此外,降低长沙靖港古镇景区(4A级景区)和长沙光明蝴蝶文化主题公园(3A级景区)门票价格。更早前的9月12日,河南省发改委则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河南的景区门票有望继续降价。今年8月22日,山东省发改委在全省景区门票降价推进会上就表示,要进一步清晰任务、明确时间,加劲发力,确保2019年年底前实现全省97处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在2018年1月1日的基础上总体降幅达到50%,单票降价幅度达到30%左右。

3丨富时罗素:或于2020年9月就A股纳入因子进一步提升征询意见

据中国证券报,9月20日收盘后,富时罗素A股扩容安排将生效。富时罗素亚太区董事总经理、伦交所信息服务部亚太区负责人白美兰(Jessi Pak)20日接受专访时表示,2020年富时罗素A股纳入的第一阶段三步将全部完成,届时A股在相应指数中的纳入因子将为25%。她表示,富时罗素或将于2020年9月就进一步提升A股纳入因子向市场参与者征询意见,目前还不能确定最终安排。

4丨台防务部门违约惨赔5700万 迷彩服供应不足台士兵只能穿旧装

据海外网,日前,台湾防务部门“军备局”生产制造中心第302厂委托民间厂商制作“抗近红外线迷彩野战服”,后改为“数位迷彩野战服”,却又突然暂缓不买,厂商亏损愤怒提告,最终法院判台防务部门赔偿厂商5700余万(新台币),台军迷彩服因供应不足士兵只能被迫穿旧装。

更多阅读:

京津冀周边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方案征求意见:未涉大范围停工停产等内容,坚决反对“一刀切”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