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加码自动驾驶 已在4地获路测资格

在此之前,滴滴已在国内北京、上海获得路测资格。此外,滴滴还在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

每经记者 刘洋    每经编辑 王丽娜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刘洋 摄

9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滴滴出行方面获悉,滴滴自动驾驶于昨日(9月26日)获得江苏省苏州市公安局颁发的路测牌照,将在苏州区域内开展自动驾驶公开道路测试。

记者注意到,在此之前,滴滴已在国内北京、上海获得路测资格。此外,滴滴还在美国加州获得路测资格。

滴滴在自动驾驶方面动作频频。

就在8月5日,滴滴宣布旗下自动驾驶部分升级为独立公司,并将专注于自动驾驶研发、产品应用及相关业务拓展。在独立公司中,滴滴出行CTO张博将兼任CEO。原顺为执行董事孟醒出任COO;贾兆寅和郑建强分别担任美国研发团队和中国研发团队的负责人。此后,滴滴进一步对外确认,安波福全球工程副总裁韦峻青加入自动驾驶公司任CTO。

在成立自动驾驶公司之前,滴滴出行已拥有网约车公司、小桔车服等独立公司。

8月20日,有消息称,蔚来计划将自动驾驶部门与滴滴分拆出的自动驾驶合并,蔚来创始人李斌也已就此方案与滴滴进行了多轮谈判。

对此,当时,滴滴出行回应《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称,并无相关合并计划,将持续与汽车产业开展深入合作。

就在2019年上半年,滴滴也在国内设立自动驾驶子公司——上海滴滴沃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经营范围即包括智能驾驶汽车技术等。

据悉,2016年,滴滴组建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团队。目前,该团队在中美多地开展研发、测试,规模超200人。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自动驾驶汽车逐渐成为现实,亦将对出行市场造成冲击。在此背景下,滴滴对于自动驾驶的重视不言自明。

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曾伟民曾对包括《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内的媒体表示,自动驾驶汽车可大幅降低司机成本、提高车队利用效率,从而重构车队运营;其次,可彻底车厢内部设计颠覆乘客体验;再次,能够拓展云服务领域,实现精准营销;最后,自动驾驶可推动城市“智慧化”发展。换言之,通过上述四大主要路径,自动驾驶汽车将颠覆全球出行市场。

他进一步指出,在政府支持、科技发展和客户认可等加速因素的支持下,中国有望赶上全球进度,实现L4级(即“高度自动驾驶”)以上自动驾驶技术的普及。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