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博世追投主线科技A+轮 普洛斯加速推进无人驾驶物流产业落地

2018年是“看得见”物流科技落地的一年,2019年物流界的风向转向了“看不见”的更高层次。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____________thumb_head.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经过资本密集入局后,自动驾驶开始进入深度产业落地新阶段。

9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普洛斯旗下的私募股权投资平台隐山资本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已联合完成无人驾驶技术公司主线科技的A+轮融资。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普洛斯对主线科技的二度加码。

一直以来,普洛斯在自动驾驶领域布局不断。去年,普洛斯曾和蔚来资本、G7联合成立自动驾驶公司赢彻科技,后者于今年6月亮相首款L3级自动驾驶卡车样车,同时透露其L3自动驾驶技术将在2021年实现量产。

正如隐山资本管理合伙人董中浪所言,长期以来,隐山资本在智慧物流生态体系的搭建上已投入巨大资金。而如今对自动驾驶领域再度出手的背后,似乎显示着普洛斯对自动驾驶落地物流产业的野心。

官方资料显示,主线科技成立于2017年3月,是一家致力于运用智能驾驶技术打造智慧物流产品的企业,专注于打造封闭、半封闭和城区全场景下的智能驾驶物流引擎,赋能港口、高速干线、物流园区、城区配送等多样化物流场景。

2018年10月,主线科技曾获得A轮融资,由蔚来资本和普洛斯隐山资本联合领投、钟鼎资本跟投,融资金额未透露。

对于此次再度加码主线科技,普洛斯中国区首席战略官、隐山资本董事长及管理合伙人东方浩表示,相信主线科技团队有能力用无人驾驶技术赋能公路运输,提升服务品质和效率,并最终推动物流运输模式的整体升级和迭代。

主线科技CEO张天雷对外表示,主线科技团队接下来仍将继续加大在港口、高速干线物流运输领域的无人驾驶研发投入,赋能港口、高速干线、城区全场景物流运输。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普洛斯之外,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世集团的出现在投资者之列显得引人注目,在业内看来,2018年是“看得见”物流科技落地的一年,2019年物流界的风向转向了“看不见”的更高层次。

而在经过投资潮之后,自动驾驶在2019年开始进入与产业深入结合的新阶段。今年下半年以来,多数自动驾驶明星公司纷纷开始加速商业落地的进度。自动驾驶与产业深度结合似乎呈现出“遍地开花”之势。

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期间,上汽集团与中国移动合作推出结合L4级别智能驾驶重卡及自动化港区系统;而自动驾驶科技公司图森未来则在9月宣布获得国际快递四大巨头之一UPS的投资,双方正在进行无人驾驶卡车试点路测。自动驾驶公司智加科技则宣布与一汽解放成立合资公司,并推出全球首款量产级自动驾驶商用车。

业内普遍认为,自动驾驶技术市场空间大、产业链长,未来会逐渐成为新的支柱型产业,势必会产生新的超级企业。此外,物联网、大数据、AI等技术的应用正在推动传统产业加速转变,传统产业场景对无人驾驶、配送技术和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引发资本和创业公司的进一步加码。

不过,即便如此,自动驾驶科技在物流领域的大规模商用似乎还需时日,德国弗劳恩霍夫物流研究院中国首席科学家房殿军曾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来讲人工智能技术已经进入到非常热的环节,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人工智能技术在物流领域已经走向成熟。“现在是我们把这个领域炒作起来了,但是到商业应用至少还要5到10年的时间要经历。”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