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再添休闲消费体验新场景 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全新亮相

此次开放的休闲消费体验新场景主要位于天府熊猫塔至东风大桥桥头之间,下湾区的一街、一坊、三巷,通过工业文明元素融合现代设计手法,形成功能复合、形式多元的体验空间。

每经记者 余蕊均    每经实习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刘艳美    

图片来源:成都市成华区供图

作为成都传统的休闲游乐聚集区,猛追湾游乐园、游泳池、海洋馆、东郊体育场承载着无数老成都人的美好记忆。如何让这一人口密集、设施老旧的老街老巷,在城市有机更新中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

930日,历经成都市成华区一年多精心打造,猛追湾市民休闲区一期首开区改造完成,下湾区滨河慢行空间全新亮相开放,意在充分发掘猛追湾滨水黄金地带的资源价值。

从高塔灯光秀到光影长廊,从室内自然博物馆到金融博物馆,从轻食主义街区到滨河商业街,锦江之滨的猛追湾老街区在城市更新中变身时尚潮流之地……据了解,此次开放的休闲消费体验新场景主要位于天府熊猫塔至东风大桥桥头之间,下湾区的一街、一坊、三巷,通过工业文明元素融合现代设计手法,形成功能复合、形式多元的体验空间。

在成都市规划的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中,锦江畔面积为1.68平方公里的猛追湾片区被定位为市民休闲区,改造范围包括上湾区和下湾区,由成华区与成都市文旅集团共同实施。该项目以政府主导、市场主体、商业化逻辑为原则,通过规划方案全球征集、实施主体公开招标,在全市率先采用收、租、引等方式,开展资源收储和“EPC+O”招标新模式,积极打造锦江公园核心段、天府锦城样板工程。

据猛追湾市民休闲区成华区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一期计划总投资1.77亿元,由万科全程参与实施。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在天府锦城八街九坊十景”(九坊之一猛追湾、十景之一天府熊猫塔)方面侧重深度挖掘历史文化特色,在东风桥头特色街坊(香香巷、原人民纸箱厂、原国税局等区域)和望平街、天祥街、祥和里等内街小巷、滨河沿线建筑物实施外立面、灯光、景观打造,锦江公园建设侧重在滨河绿道、桥梁、驳岸与滨河连接的街巷打造等,培育锦江夜游、高塔夜秀、美食夜市、酒吧夜娱、民居夜宿等夜间经济新业态,发展体验型、主题型、休闲型、智能型、时尚型等消费新模式,打造工业文明与现代时尚交相辉映、美食文化与文创产业共生共融示范区。

据了解,成都味道·339时尚夜消费项目目前已基本完成业态调整,主要涉及特色餐饮39家、娱乐休闲6家、酒吧12家,包括滨河商业街、望平坊、香香巷等在内的下湾区也已经完成改造,即将对外开放。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