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兑现产业政策资金超5亿元 逾2000家企业获支持

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快马加鞭兑现企业扶持政策,相继启动实施了产业培育新政18条、促进生物产业发展、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等政策的申报和兑现,累计支持企业超过2000家,支持项目超过3000个,拟兑现政策支持资金5.17亿元。

每经编辑 刘艳美    

会议现场 图片来源:成都高新区提供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如何帮助企业稳增长、促转型?作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都高新区正通过强化产业政策普惠性,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国家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10月10日,成都高新区举行“稳增长 促转型——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为今年获产业服务政策支持企业和2018年纳税百强企业颁发证书。今年以来,成都高新区快马加鞭兑现企业扶持政策,相继启动实施了产业培育新政18条、促进生物产业发展、优化产业服务促进企业创新发展等政策的申报和兑现,累计支持企业超过2000家,支持项目超过3000个,拟兑现政策支持资金5.17亿元。

“对成都高新区而言,高质量发展意味着健全完善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强劲的创新实力,而落脚点就在于一个个企业的高质量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坚持国际标准和全球思维,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气力、更大的勇气打造国际化、便利化、专业化的营商环境,在产业服务投入更多资源、释放更多政策红利。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此次兑现的产业服务政策具有诸多创新,鼓励企业向高质量发展转型,设立高质量发展奖。腾讯、阿里巴巴、天齐锂业等67家企业获得该项支持,支持资金2660万元。其中,成都京东方以174件PCT专利申请数、较大的研发投入和较强的研发团队实力获得知识创造和技术创新奖第一名;腾讯(成都)公司以极高的增加值率、极强的利润创造能力和较强的人才结构获得产业升级和结构优化奖第一名;东方电气以较高的技术服务出口额、48个境外分支机构数获得国际化和参与全球竞争奖第一名。

政策首次实现了对企业规模上台阶的全覆盖,不论是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还是商贸企业、建筑业企业,只要符合政策条款支持条件,都可以享受到最高200万元的单项支持。今年,成都高新区产业服务政策围绕企业端的规模壮大类支持资金达7480万元,占整个支持资金的20%。

每日经济新闻 张强

责编 刘艳美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