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成都)添新客:首列奥迪整车进口专列预计15天后抵蓉

这是奥迪品牌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入境的整车专列,也是奥迪整车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行大规模运输的全新尝试。

每经编辑 杨欢

11.thumb_head

德国不莱梅哈芬发车现场 成都青白江供图

德国当地时间10月10日下午,搭载82台奥迪Q7系列整车的中欧班列(成都)从德国不来梅哈芬站出发,预计15天后抵达成都国际铁路港。

据介绍,这是奥迪品牌首次搭乘中欧班列入境的整车专列,也是奥迪整车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行大规模运输的全新尝试。

采用中欧班列(成都)全程运输,时间仅为海运的三分之一。以往,奥迪整车进口通常采用海运滚装船方式运输,从不莱梅哈芬海运到上海、天津、广州等沿海口岸,再转运内陆城市进行销售,全程海运时间需要40-50天。

中欧班列的运行为物流领域提供又一物流解决方案。货物主可根据需要,选择更多样、更灵活的运输方式,迎合市场需求,提高周转效率,提升市场竞争力。

中欧班列(成都)再添新“乘客”,成都国际铁路港也迎来新伙伴。成都国际铁路港牵手奥迪,开启整车进口“一站式”供应链服务。

“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建立‘一站式’供应链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全程综合物流系统解决方案,保证客户一个窗口就可以办理完成所有进出口业务。”成都港投集团市场部主管梁敏介绍,“由专业平台为每单货物匹配专有的供应链方案,提高了货物运输时效,降低了企业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一汽进出口公司计划今年内将通过中欧班列(成都)进口约4000台全新Q7、A系车型进入中国市场。

每日经济新闻 苏娜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