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两个家乐福中国?麦德龙中国“花落”物美 仍将保持品牌独立运营

交易完成后,物美集团将在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中持有80%的股份,麦德龙继续持有20%股份。多点将成为麦德龙中国的技术合作伙伴。

每经记者 陈克远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今年7月,麦德龙将出售中国业务进入最后竞购环节的消息在业内传的沸沸扬扬。时隔3个月后,答案终于揭晓了。

10月11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物美集团和多点Dmall方面确认到,物美就收购麦德龙中国控股权已与麦德龙集团签订最终协议。交易完成后,物美集团将在双方设立的合资公司中持有80%的股份,麦德龙继续持有20%股份。多点将成为麦德龙中国的技术合作伙伴。

此外,麦德龙官网公告显示,在这笔交易中,麦德龙中国的企业总价值为19亿欧元(约合148.95亿元),为其2017/18财年年销售额的0.7倍。这也正如此前有业内人士预测的,相较于以60亿元卖给苏宁的家乐福中国,麦德龙中国的价值相当于两个家乐福中国。麦德龙方面表示,预计在交割完成后公司将获得超过10亿欧元的净收益。

对于物美集团和麦德龙集团未来的合作,双方表示将各自发挥在市场上具有的优势,并借助多点Dmall的数字技术,加速麦德龙中国的发展和数字化转型。

记者同时了解到,交易完成后,麦德龙中国未来将继续以“麦德龙”品牌保持独立经营,同时新合资公司总部将保留在目前的上海市普陀区。

物美方面同时表示,新合资公司将保持目前的门店规模和所有商业运营,同时将继续实施计划中的新店开发。而合资公司除了保留由康德领导的目前管理团队之外,还将保留现有的员工团队。麦德龙集团将在新合资公司七人董事会中获得两席,并将在合资公司治理中持续发挥作用。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