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蔚来与湖州市洽谈50亿融资 秦力洪:不予置评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滑昂 摄(资料图)

10月15日,有媒体报道称,从接近蔚来高层、湖州市政府等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蔚来在与浙江湖州市吴兴区洽谈一笔超50亿元的融资合作。与这笔融资配套的是,蔚来将有一个20万台年产能的工厂落户吴兴区。

据相关媒体报道,一位接近蔚来高层的资方人士称,除亦庄国投(即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之外,蔚来正在接触不少其他地方政府,长江以南和长江以北的都有,吴兴区是其中比较有希望落地的一个,“该合作从接触至今超3个月,融资额不到100亿,但超过50亿元。”

对此,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秦力洪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说,“目前没有关于这方面的任何信息可以透露,我们对此不做评论。”

事实上,关于蔚来汽车正在与多地方政府接触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被曝出。一位蔚来汽车内部人士曾向记者透露,截至今年5月,蔚来汽车已经与多省市地方政府进行了接触,洽谈落户建厂事宜。

目前,蔚来汽车还没有属于自己的工厂,两款量产车型ES8和ES6均采用代工模式进行生产。对于蔚来工厂会自建还是依旧采取代工模式,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在接受记者采访也曾表示,对于像蔚来这样一家还处于前期高投入的制造企业来说,更倾向于寻找第三方合作伙伴联合建设工厂,但并不排除自建工厂。

正因为如此,对于与多地方政府洽谈一事,蔚来方面也并没有避讳。李斌曾在回应媒体采访时直接承认,蔚来确实在跟不少地方政府接触。

今年5月,蔚来汽车正式对外宣布与亦庄国投签订了框架协议,获100亿元融资金额。根据协议,除提供资金支持外,亦庄国投还将协助“蔚来中国”或引进第三方共同建设蔚来中国制造基地,生产第二代平台车型。

据记者了解,蔚来汽车的融资工作一直都在进行中。9月25日,蔚来汽车CFO谢东莹也曾表示,“已经在蔚来中国项目的融资上取得积极进展。”

但漫长的谈判周期对蔚来汽车来说有些紧迫。蔚来汽车(NIO)发布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第二季度新车交易额超14亿元,但依然未能扭转亏损局面。数据显示,2019年财年第二季度蔚来汽车净亏损约32.86亿元,环比增加25.2%,同比增加83.1%。

责编 段思瑶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