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志广谈中国互联网25年:正从信息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价值互联网转型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梁枭    

单志广接受媒体记者采访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今日(10月20日),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围绕“科学与技术”、“产业与经济”、“人文与社会”、“合作与治理”四大板块共设20个分论坛,涵盖人工智能、5G、开源芯片、产业数字化、金融科技等前沿热点。

此外,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恰逢互联网诞生50周年、中国全功能接入互联网25周年,全球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也成为热点话题。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产业发展部主任单志广在大会现场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互联网越来越明显的发展趋势就是从过去的信息互联网向产业互联网、价值互联网转型。特别是随着国内智慧城市、智慧社会、数字经济的发展,互联网正在逐渐从过去的信息流通平台转换成产业支撑平台和价值联动平台。

“互联网从过去的科研、通信领域转向各行各业、千家万户,跟我们社会经济的发展越来越融合,而且它发挥的平台作用和价值链的支撑作用是越来越明显了,这是我深刻的体会。”单志广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叶晓丹 摄

责编 梁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