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张朝阳、丁磊等互联网大咖现身

每经记者 沈溦    每经实习记者 郑洁    每经编辑 梁枭    

今日(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水乡乌镇开幕。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开放合作——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来自世界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余位重量级嘉宾,将聚焦科学技术、产业经济、人文社会、数据治理等议题并进行探讨交流。

开幕式之前,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和网易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在会场交流,并向媒体微笑致意。

张朝阳与丁磊在互联网大会现场 图片来源:搜狐供图

2019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也是我国全功能接入国际互联网25周年。本届互联网大会将围绕四大重点板块展开探讨与回应,设立20个分论坛。大会分论坛安排在10月20日下午和21日全天,具体包括:涵盖5G、开源芯片、人工智能等的“科学与技术”板块;探讨产业数字化、工业互联网、“一带一路”互联网国际合作的“产业与经济”板块;涵盖中外部长高峰论坛、媒体融合论坛的“人文与社会”板块;以及探讨网络空间数据法律保护、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合作与治理”板块。

据悉,本届互联网大会期间将举办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发布约15项年度顶级互联网科研成果。“蓝皮书”发布环节也将继续,大会将发布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即《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和《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9》,以及“乌镇展望2019”成果性文件。

“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启用的新展馆也成为本届互联网大会的亮点。新展馆总建筑面积达4万平方米,色调黑白,空中俯瞰形似“春蚕”,意在呼应江南丝织文化,暗寓新兴互联网科技在乌镇“化茧成蝶”。600余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将在此展示最新“黑科技”、前沿成果,积极利用新产品新技术发布、项目合作洽谈等板块,赋能企业发展,加速项目落地。

此外,今年互联网大会采用“1+3”的全新架构,在往届大会分论坛加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的“1+2”架构基础上,新增了“直通乌镇”全球互联网大赛。大赛分为选拔赛、半决赛、总决赛三个阶段,在全球范围内选拔优质项目,入围总决赛的项目最高将获得1000万元的落户奖励。总决赛和颁奖活动,均会在本届大会期间举办。

封面图片来源:搜狐供图

责编 梁枭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