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24点 | 外媒:三星6000万部手机拟由中国企业代工;瑞幸咖啡股价再度大涨超10%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三星6000万部手机被曝拟由中企代工,约占出货量20%

据澎湃新闻,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三星计划于明年将其6000万部智能手机外包给中国厂商生产,该数量约占明年总出货量3亿部的20%,试图通过此举在与华为、小米等品牌的竞争中取得优势。
本月初有消息称,三星目前正在中国制定裁员方案,而手机业务将是重灾区。随后三星公司回应称:“针对内外部经营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三星电子对相关业务进行了调整,以此推动在中国5G市场中的快速增长。”

2丨宁夏治理线上教育机构,逾期未整改机构或将被关闭

据新京报,11月18日,《宁夏规范校外线上培训工作方案》印发,宁夏11月18日前完成校外线上培训机构摸底排查并报送结果,学科类线上培训机构须于11月30日前提交备案材料。对排查发现存在问题的机构,须于2020年5月31日前完成整改并重新提交备案材料。对逾期未完成整改或者整改不到位的校外线上培训机构,将视情节暂停或停止培训平台运营、下架培训应用、关闭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依法进行经济处罚等。

3丨股票私募平均仓位52%,已降至年内低点

据中国证券报,私募排排网18日发布的国内股票私募仓位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1月8日收盘时(由于私募产品净值公布频率较低,仓位测算数据相对公募较为滞后),国内所有规模的股票策略私募和百亿股票策略私募的仓位水平分别为52.21%和68.87%,均较前一周继续有所下滑。而百亿私募仓位指数更跌破80%,其中两成私募仓位在五成以下。其中值得关注的是,目前所有规模股票策略私募机构52.21%的平均仓位水平,已经降至2019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百亿级私募的整体仓位,也已接近年内低点。

4丨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召开 水利成投资重点

据中证资讯,11月18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南水北调后续工程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后续工程和水利建设等工作。南水北调东、中线一期工程建成以来,对支撑沿线地区生产生活和生态用水发挥了重大作用,经济、社会、生态效益显著。谋划和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等具有战略意义的补短板重大工程,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也有利于应对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拉动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增长和增加就业。A股相关公司有青龙管业、韩建河山、新界泵业等。

5丨临港新片区完成首单船舶跨境租赁业务,将推进金融制度创新

据澎湃新闻,11月18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与浦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临港新片区首单船舶跨境租赁项目暨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浦发银行、浦银租赁与临港新片区将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端航运要素集聚,构建金融开放新高地。

6丨瑞幸咖啡短线上扬

23点45分,瑞幸咖啡短线上扬,一度涨超11.4%,盘中一度刷新历史最高价。

更多阅读:

起拍价达178亿元!*ST盐湖处置旗下资产重整加速

正式启动特许经营 新帅新模式能否助周黑鸭走出业绩低谷? 

责编 赵庆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