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9点丨国务院任命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最高法对兴奋剂犯罪的定罪量刑问题作出规定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务院任命邓炳强为香港警务处处长

据新华社消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基本法》的有关规定,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提名和建议,国务院2019年11月19日决定:任命邓炳强为警务处处长,免去卢伟聪的警务处处长职务。

2丨最高法对兴奋剂犯罪的定罪量刑问题作出规定

据中新网消息,最高法18日发布《关于审理走私、非法经营、非法使用兴奋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对兴奋剂犯罪的定罪量刑问题作出规定。其中,明确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公务员录用等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涉及的体育、体能测试等体育运动中,组织考生非法使用兴奋剂的,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定罪处罚。明确对未成年人、残疾人负有监护、看护职责的人组织、强迫、引诱、欺骗未成年人、残疾人在体育运动中非法使用兴奋剂,严重损害未成年人、残疾人身心健康的,以虐待被监护、看护人罪定罪处罚。司法解释2020年1月1日起施行。

3丨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文物局、应急管理部18日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文物建筑上不得直接安装灯具搞“亮化工程”,在文物建筑外安装灯具的要保持安全距离。

4丨中证报头版:LPR下行几无悬念,降息周期有望开启

11月18日,央行公开市场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出现四年多以来首次下调,与本月初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下调相呼应。分析人士认为,公开市场操作“降息”接踵而至,突出稳增长在当前宏观调控中的重要地位,重塑市场预期。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降配合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改革,有助于促进社会融资成本降低。在稳增长、降成本见到明显成效之前,公开市场操作利率下调应不会一步到位,更可能呈碎步缓降态势。

5丨中信证券: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中信证券指出,2020年,A股盈利增速筑底后将稳步回升;二季度稳增长政策将发力,资本市场改革突进;内外流动性全年趋松,二三季度相对更好;外部扰动主要体现在下半年。产业资本迎来中期拐点,外资流入主动性增强,两者有望成为A股增量资金的主要来源。2020年,A股将进入2019年开启的这轮3-5年牛市的第二阶段。在宏观经济决胜、资本市场改革、企业盈利回暖的大环境下,A股有望迎来2-3年的“小康牛”。

6丨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开盘跌0.37%。

更多阅读:

涉嫌受贿3.38亿,这名厅级干部被提起公诉,他掌管的企业拥有土地上千万亩

早财经 | 山西平遥煤矿瓦斯爆炸致15人遇难;海南农垦原董事长杨思涛涉嫌受贿3.38亿元被公诉;广西今年前10月查处传销案件3800余件

责编 胡玲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