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午时丨林郑月娥通报理工大学暴力事件,已有约600人离开校园;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明日出炉;调查发现康得新“伪造客户签名”

每经编辑 郭鑫

1丨林郑月娥:非常希望和平解决香港理工大学暴力事件 至今已有约600人陆续离开校园

据央视新闻报道,11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例行行政会议。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会议前举行记者会。近日,暴徒在香港理工大学非法集结,并采取暴动、纵火、袭警等极端暴力行为,危害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对此,林郑月娥表示,她非常希望和平解决此事件,不过和平的前提是,藏匿在大学里的暴徒不要采取暴力。如果他们继续采取非常致命的攻击,就难以达到和平解决的目标。

林郑月娥进而表示,大学里有部分人士受伤,其中很多是18岁以下未成年人,所以特区政府和警务处达成默契,选择以更人性化的方法处理。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陆续有人离开理工大学校园,并登记个人资料。至今已有约600人陆续离开校园,其中约200人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警方在记录资料后,允许其中的未成年人先行回家,并对其中年满十八岁的非法集结者,实施拘捕。

2丨再晒家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明日出炉

据新京报报道,最新的中国经济家底清单将于明天揭晓。据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消息,国新办将于11月20日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有关情况。

国务院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鲜祖德,经普办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副局长李晓超,经普办常务副主任、国家统计局总统计师曾玉平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毛盛勇将出席并答记者问。

3丨山西平遥瓦斯爆炸致15人遇难 企业违法违规生产

据新京报报道,今日(11月19日)上午,平遥峰岩集团二亩沟煤矿“11·18”瓦斯爆炸事故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记者现场获悉,本次事故系企业违法违规生产的安全责任事故。

4丨24个省级人民检察院成立专门未成年人检察机构

据中新网18日报道,“中国儿童政策省级创新指数2019”在京发布。指数显示,中国儿童政策省级创新指数31个省份排名整体稳定,呈现出东部地区较好、中部地区和东北地区居中,西部地区有亮点的局面。

指数还显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全面推进,31个省份均将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进一步完善政策规定和保障措施,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信息管理系统全面启用。防治校园欺凌的工作体制和规章制度进一步完善,24个省级人民检察院成立专门的检察机构推进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

5丨面向鲲鹏计算产业,华为宣布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HetuEngine

据中新经纬报道,11月19日,华为在深圳举办2019全球数据基础设施论坛,面向鲲鹏计算产业,宣布全面启动数据基础设施战略,并开源数据虚拟化引擎HetuEngine(河图引擎),希望让伙伴像使用“数据库”一样使用“大数据”,让数据治理、使用更简单。

这是继今年9月基于“鲲鹏+昇腾”双引擎全面启航计算战略后,华为从数据角度对计算战略的再度阐述。

6丨康得新听证直击:调查发现康得新“伪造客户签名”

据第一财经消息,康得新听证会中,证监会调查人员强调,康得新的造假是系统性的造假。在康得新部分造假的外销合同中,有部分客户的签名系康得新人员伪造。

7丨浙商银行“一种区块链密钥管理系统及方法”被授予发明专利

据中证网报道,日前,浙商银行的“一种区块链密钥管理系统及方法”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发明专利,是为数不多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具有专利的商业银行之一。目前,该行还有多项区块链相关专利正在实审中。

更多阅读:

上亿条个人信息被明码标价!警方出击斩断地下交易链

人民日报评造假粉饰朋友圈:生活岂能如此“装修”

责编 郭鑫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