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非常希望和平解决香港理工大学暴力事件 已有约600人陆续离开校园

11月19日,香港特区政府举行例行行政会议。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出席会议前举行记者会。近日,暴徒在香港理工大学非法集结,并采取暴动、纵火、袭警等极端暴力行为,危害社会秩序和公共安全。对此,林郑月娥表示,她非常希望和平解决此事件,不过和平的前提是,藏匿在大学里的暴徒不要采取暴力。如果他们继续采取非常致命的攻击,就难以达到和平解决的目标。

林郑月娥进而表示,大学里有部分人士受伤,其中很多是18岁以下未成年人,所以特区政府和警务处达成默契,选择以更人性化的方法处理。从18日夜间到19日早晨,陆续有人离开理工大学校园,并登记个人资料。至今已有约600人陆续离开校园,其中约200人为18岁以下的未成年人。警方在记录资料后,允许其中的未成年人先行回家,并对其中年满十八岁的非法集结者,实施拘捕。

(央视记者 张怡)

图文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