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5点丨上周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环比大幅下跌;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上扬,题材股全面活跃;特朗普再次召见美联储主席讨论经济问题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收评:三大股指全天单边上扬,题材股全面活跃

周二,A股三大股指均呈现单边上扬走势,创业板指大涨逾2.7%,逼近阶段高点。盘面上,网游、次新、建材等板块轮番表现,题材股全面活跃,仅保险、银行板块小幅飘绿。两市近3400只个股上涨,仅约300只个股下跌。

2丨上周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环比大幅下跌

据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和山东卓创资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监测,2019年第46周(即11月11日-11月15日,以下简称本周),16省(直辖市)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总指数的周平均值为每公斤46.11元,环比跌9.6%,同比大幅上涨156.5%。该周国内瘦肉型白条猪肉出厂价格环比大幅下跌。养殖户和规模养殖场出栏生猪的积极性提升,加之冻肉集中投放市场,造成猪肉供应过剩,但终端需求疲软,带动多地生猪和猪肉价格大幅下跌。

3丨将申请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蚂蚁金服:在积极考虑

据新京报报道,11月19日,有消息称,蚂蚁金服将申请新加坡虚拟银行牌照。对此,蚂蚁金服方面独家向记者透露称,正积极考虑这个机会。“我们欢迎并支持新加坡金管局在推进金融服务创新方面所做的努力。我们在积极考虑这个机会。”蚂蚁金服方面表示。此前,蚂蚁金服已经获批香港虚拟银行牌照。

4丨特朗普再次召见美联储主席讨论经济问题

新华社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18日在白宫召见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讨论美国经济、就业和通胀等问题。这是多次公开批评美联储的特朗普年内第二次在白宫召见鲍威尔。特朗普当天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说,他与鲍威尔就利率水平、负利率、低通胀、宽松政策、美元走强及其对制造业的影响、对外贸易等问题进行了讨论。美联储当天发表声明说,鲍威尔当天向特朗普传达的信息,和上周在美国国会参加听证会时的表态一致。鲍威尔在本次会面中强调,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将完全取决于与经济前景相关的最新信息。

更多阅读:

林郑月娥:对理工大年满18岁的非法集结者实施拘捕!国务院刚任命的警务处处长也讲话了

千亿级银行原董事长落马!任上发生5.8亿骗贷案,曾说“常思贪欲之害”

责编 周宇翔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