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本锡退休 齐界接任万达集团总裁

万达总裁换人了。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林菁晶    

1月3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万达方面获悉,万达集团总裁丁本锡获得同意、正常退休,万达商管集团原总裁齐界接任。

丁本锡今年65岁,曾任香港益丰集团房地产投资公司总经理,大连丰源房地产公司总经理,大连远洋公司总经理助理,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等职,2001年加盟万达,先后担任万达商业管理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集团高级副总裁等职务,2009年至今担任万达集团总裁。丁本锡在万达的工作时间长达18年,是万达的“开山元老”。目前丁本锡仍然挂职集团副董事长。

万达国际事业部原CEO高群耀写的《创变》一书中,对丁本锡在万达的影响力有过这样一段描述:丁本锡召集的会没人敢迟到,平时丁本锡要召见谁,据说对方还要哆嗦一阵子。

接任者齐界,今年55岁,1991年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获得哲学硕士学位;1998年4月获得注册会计师资格,2000年5月获得注册税务师资格。2000年4月加入万达,曾任公司执行总裁、副总裁及南方项目管理中心总经理、总裁助理及成本控制部总经理等多个职务。自2012年12月起,担任万达商业地产董事、执行总裁。齐界在万达的工作时间已经有20年,在万达内部,齐界有“拼命三郎”之称,领导力和执行力超强。

最近几年,王健林倚重的公司元老相继退休或离开,前有陈平、尹海退休,后有曲德君转会新城。

目前,万达集团尚未官宣,但该项人事调整已经落地。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陈梦妤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