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淘跨境电商“豌豆公主”获53亿日元新融资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1月1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日淘跨境电商豌豆公主近期已完成53亿日元(约为3.4亿元)新融资,投资方为SBI控股株式会社、日本大型药妆连锁店Sugi Holdings株式会社、中信集团旗下跨境投资平台信金控股(简称信金控股)。据豌豆公主介绍,本轮融资资金将用于运营、市场、团队等方面的投入。

豌豆公主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专注日本市场的跨境电商平台。目前,豌豆公主的业务可分为两大块,一是B2B2C的跨境电商平台,面向中国消费者提供日本商品,主要以豌豆公主APP承接;二是帮助日本企业进入中国市场,提高品牌认知。

根据公开数据,目前入驻豌豆公主平台的日本品牌超过3300个,覆盖了美妆个护、营养保健、生活家居、母婴、健康食品、酒水饮料、中古时尚等品类,SKU超过4万个。2015年9月上线至今,豌豆公主APP累计注册用户达2000万,平台用户年龄段主要集中在20-30岁,其中90后占比达60%。

记者了解到,此轮融资并非豌豆公主首次接受日资企业的投资。此前,豌豆公主曾获得来自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日本电信运营商KDDI、正大集团等大型集团的多次投资。

本轮融资,豌豆公主与Sugi Holdings的子公司株式会社SUGI杉药局(以下简称SUGI杉药局)以及信金控股,达成了多项业务合作。

对于本次融资的意义,豌豆公主创始人兼CEO翁永飙对外表示,一方面,豌豆公主与SUGI杉药局合作,完善供应链布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多优质日本商品;另一方面豌豆公主与中信这样拥有跨境用户的大型跨国集团合作,将获得更优质的线上线下获客渠道。

近几年,跨境电商作为市场贸易增长的新势力,一直都保持着较快增长。根据海关统计数据,今年1-11月,我国进出口总额达28.5万亿元,增长2.4%。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则增长了25%,远远高于我国进出口的平均增幅,成为外贸增长的新亮点。而在当前的跨境电商快速增长阶段,日本是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市场之一。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公布的信息,当前中日跨境电商规模为2万亿日元(约1200亿元)。

行业分析人士认为,随着互联网普及,支付体系的逐步完善,物流行业的便捷化,以及国家持续释放的政策红利和资本助力,跨境电商如火如荼发展的同时也带来新一轮洗牌。未来,整个行业格局将变得更垂直、更细分,在各个领域中会出现隐形冠军。此次豌豆公主通过融资和业务合作,也给跨境电商行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在跨境电商垂直细分领域,包括豌豆公主在内的深耕某一地区的跨境电商,并且有核心供应链实力和产业结盟的企业,将进一步夯实自身的“护城河”,获得更快速的发展。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