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茂与福晟达成战略合作 涉及87个项目体量超千亿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今日(1月10日),世茂集团和福晟集团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正式举行。

此次合作参与者为三方:“世茂方”为世茂集团和世茂海峡发展公司,“福晟方”为福晟集团,另还有东方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三方形成4:3:3股权比例的合作。

此次交易涉及福晟集团地产板块的87个项目,总量达千亿元,项目主要分部在广东和福建,由世茂操盘。

此外,双方将在建筑、物业、商业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在寻找合作方过程中,信达资产和东方资产作用不小。福晟的相关资产包2019年年中已经挂出,在多方的努力撮合下,最终和世茂达成了合作。

经过这一轮调整与合作,目前“福晟系”架构上几个主要业务平台为:广州福晟产业投资、钱隆系投资公司、阳明书苑教育、福晟生活服务,以及福晟建设旗下的福建六建。

据克而瑞数据,2019年,福晟以630.2亿元的售销额排在55位;而世茂房地产则以2607.8亿元的销售额排在第9位。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魏文艺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