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招商引资擂台赛上 这五个区(市)县摘得了流动红旗

1月15日,成都召开工作总结会,回顾2019年全市投资促进情况和“百日擂台赛”(第二季) 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5个先进区(市)县摘得了流动红旗,分别是青白江区、武侯区、新都区、邛崃市、金堂县。

____.thumb_head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临近春节,成都气温渐寒,但因为5面流动红旗,成都22个区(市)县在投资促进上的比拼却十分火热。1月15日,成都召开工作总结会,回顾2019年全市投资促进情况和“百日擂台赛”(第二季) 工作完成情况,研究部署2020年投资促进工作。

在激烈的竞逐中,5个先进区(市)县摘得了流动红旗。它们是:青白江区、武侯区、新都区、邛崃市、金堂县。“每个区(市)县和每个人,都为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成都市政府主要领导在会上强调,要发扬“百日擂台赛”精神,持续做好投资促进工作,努力为城市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投资促进“擂台”有多“红”?

2019年,成都吸引众多企业来蓉投资。数据最具说服力,全年引进重大项目447个,总投资7175.6亿元,包括15个百亿级项目,比如富士康智能穿戴产品研发制造基地等,利用外资实际到位131.7亿美元,同比增长7.3%,新增高能级500强企业439家,世界500强企业净增16家,总数达301家。

仅在2019年“百日擂台赛”(第二季) 期间,成都围绕产业功能区、产业生态圈和“5+5+1”现代化产业体系,策划了381个项目,走访未落户企业488家,促进303个在谈项目进入实质性洽谈,同比增长20.7%,比如富士康智慧新城、富力集团成都国际医院。

它们凭什么get这抹“红”?

2018年,“百日擂台赛”(首季) 工作总结会上提出要“让红旗流动起来,切实推动工作。”在随后的一次又一次“擂台赛”中,红旗在各区(市)县中流动。

成都市政府主要领导表示,每个区(市)县和每个人,都为成都的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流动红旗的意义,就是鼓励每个区(市)县都主动上来打擂台,千方百计把红旗拿回家。”

在2019年成都市投资促进“百日擂台赛”(第二季) 活动中,表现突出的青白江区、武侯区、新都区、邛崃市、金堂县,摘得流动红旗。

它们有哪些经验?

青白江区:着眼于欧洲市场的需求分析,结合中欧班列(成都)的通道优势和欧洲产业城、综保区的承载优势,瞄准适铁适欧头部企业精准策划包装项目,引进康佳新材料、满帮物流、芬兰普乐等项目。

武侯区:布局更有广度的招商触角,新签约招商大使机构22家,新建驻外招商点9个,覆盖全球4个大洲、15个国家和地区,面向全球的招商网络更加完善。

新都区:围绕“两图一表”企业目录开展链条招商,发挥中车成都等龙头企业吸附效应,聚集上下游关联企业集群发展。

邛崃市:强化园区、部门和镇街工作联动,做好要素保障,海盈锂电池(邛崃)产业园项目从洽谈到正式签约用时29天,计划2020年一季度动工建设。

金堂县:实行重大产业化项目“一把手’、重大项目经理人“双负责制”,形成“党政领导带头抓项目,干部积极跑项目,全县上下忙项目”的项目促进机制,完成攻坚项目签约10个,签约率大幅提升。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