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千万股权被冻结!又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深陷泥潭,部分实体店已关门!记者实地调查发现…

又一家生鲜电商平台深陷泥潭。

近日,全国首批生鲜电商“易果生鲜”的运营主体:上海易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被上海长宁区法院冻结了价值1029.72万人民币的股权和其它投资权益。

1月17日,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了易果生鲜的总部所在地。

3af26c0d?Expires=1894962762&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2FxOE4uBDWFoGu8kxEfoDTbuBv6I%3D

央视财经记者在地图上搜索了易果生鲜之后,来到了一幢大楼的二楼,这里有一个易果生鲜客户体验中心,大约300平方米的大厅里,空无一人,完全没有任何办公设备,也没有用来体验的东西。

95e637a3?Expires=18949627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A4TKlwv9fxh69QPpXfDpH9dG2FE%3D

旁边墙上白板上还写着“20财年战略规划”等字样,不知道不久前,这个客户体验中心是否被使用。

2e52f512?Expires=18949627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MWi5vnu1tOaibm7wcAaJRyuT43Q%3D

记者随后了解到,曾被用作易果生鲜的员工食堂,现在已经停用,记者又来到了五楼的易果生鲜的总部办公地点。

eabfbe24?Expires=1894962765&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RzxCIHdFMvgywNDqUAkscZSaCZM%3D

大约中午12点,记者来到易果生鲜位于上海长宁区的总部,看到办公区域有不少人在工作,在旁边标牌的一角上,清晰地写着2019年全面转型。

46a38651?Expires=1894962767&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0no4R5sAIyQkK11oXwdOkuFYMFU%3D

1bf9eb75?Expires=189496277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waR6Fqv0VwiBRv9TjxBN13KaiVA%3D

易果生鲜称,目前公司正在从面向个人消费者到面向企业客户的转型,在业务模式、人员架构方面都经历了阵痛。这次被冻结股权的案子主要是因为商务纠纷,涉及与供应商的货款支付问题,目前双方试图达成和解,正在走法律程序,不方便接受采访。企查查显示,易果生鲜的相关司法案件共有46件,其中不少案由都是买卖同纠纷。易果生鲜的困境似乎也体现了整个生鲜电商行业的现状。

 

a63a1d97?Expires=1894962770&OSSAccessKey_d_Id=LTAIcYTsN8IjKgNY&Signature=yvxC8FBiJfEqMBillYq3WdkD%2BG8%3D

上海市新华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 蒋振伟从2019年开始,生鲜平台的商务纠纷越来越多,从2019年至今,有8家生鲜类的电子平台退出了经营,生鲜类电商也面临着融资难、成本高的压力

目前易果生鲜的部分实体店已经关闭,记者尝试后发现,其网页和手机端仍可以继续下单。

 

责编 步静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