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加速产品攻势 2020年在华产能将增至137万辆

每经记者 裴健如    每经编辑 段思瑶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晓庆 摄

2019年,在车市整体遇冷的大背景之下,日系车逆势而上,拿出了相当抢眼的成绩单。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日系车累计销量约为453.58万辆,同比增长3.4%。

作为日系车的代表之一,本田2019年在中国市场中的销量约为155.44万辆,同比增长8.5%,这也是本田在华年销量的最好成绩。其中,广汽本田2019年终端累计销量约为76.55万辆,同比增长4.1%;东风本田2019年终端累计销量约为78.89万辆,同比增长13.2%。

“对2020年中国整体汽车市场的预期,我认为应该会有5%~6%的增长。”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今年,本田将在华加速电动化进程。同时,两家合资公司将通过一系列新产品的投放以及产能的扩充,进一步夯实基础,力争在2020年挑战超越去年的销售业绩。

加速导入新品

在水野泰秀看来,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会保持相对趋缓的增长态势,在车市整体低迷的背景下,本田将通过产品导入提升市场竞争力。

据了解,2020年将成为本田在华的产品大年。其中,在2019年东京车展首发的全新一代飞度将于今年正式引入国内;冠道、UR-V和CR-V将通过改款升级进一步提升产品力。此外,5门版两厢思域也将于今年在东风本田实现国产。

在加速产品导入的同时,不断强化生产体制、提升产能,也是本田在华重要的课题。据水野泰秀透露,2020年,广汽本田将进一步扩大增城第三工厂产能,由年产12万辆增加到24万辆。在此基础上,广汽本田将形成年产72万辆的总产能。广汽本田增城第三工厂产能提升后,本田在中国市场中的汽车年总产能将由目前的125万辆提升至137万辆。

不仅如此,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夏目達也称,东风本田的产能将进一步提升。“2019年东风本田第三工厂一期项目建成投产,我们实现了一期12万产能的布局,如果今年的销量预期超过去年,我们也会考虑继续扩充产能。”夏目達也表示。

在不断丰富产品矩阵的基础上,本田还将不断加强与客户之间的联结,进而提升客户满意度。“产品导入非常重要,但我们还要通过和全国特约店的联动进一步提升顾客满意度,并且在品质方面把关,以‘品质第一’的观点推动各项事业的发展。”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佐藤利彦表示。

强化电动攻势

随着特斯拉国产以及豪华车企陆续将旗下电动化产品推向市场,国内新能源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合资车企开始全力进攻,本田也不例外。

在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兼本田技研科技(中国)有限公司执行副总经理长谷川祐介看来,本田在华加速电动化进程已经到了“不得不为”的地步。“一方面,中国的排放法规要求我们必须要推出电动产品,同时本田在电动化产品的导入上相对滞后;另一方面,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拥有相对完善的产业链,未来本田扩充EV产品线会以中国市场为中心,在中国市场寻找资源和伙伴。”长谷川祐介表示。

正是基于此,2020年,不断强化电动化产品阵容被称为本田在华事业的“重中之重”。眼下,广汽本田VE-1、东风本田X-NV两款纯电动产品已经上市。在今年4月即将举行的北京车展中,本田将发布SPORT EV纯电动车的相关进展情况。

“在电动车领域,今年本田主要的亮点在于PHEV(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及CR-V、凌派和皓影的HEV(混合动力)车型。随后,我们还会扩充EV(纯电动)车型产品线。”水野泰秀表示,在整个电动化进程的顺序上,本田在华首先是充实HEV矩阵,接下来扩充PHEV车型,最后导入更多的BEV车型。

据了解,2020年,本田将推出i-MMD+1.5L发动机动力组合,该动力组合将率先搭载在广汽本田凌派上,未来将扩大至其它中级车型。同时,本田还将在今年将其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SPORT HYBRID e+导入中国市场,并于今年率先搭载在CR-V车型上。

责编 段思瑶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