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多家旅游平台及航司推出保障措施

受到疫情影响,预计旅游平台业务将因退订受损。

每经记者 王星平    每经编辑 王丽娜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出现与蔓延引发人们关注,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大家在春节期间的出行。

1月21日下午,《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携程旅行网、飞猪、去哪儿网、同程旅游等在线出行平台均针对此次疫情发布最新的应急措施,推出了退改保障政策,内容主要有以下三点:

1.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或因疑似新型冠状肺炎被机场(港口)隔离劝返的用户,以及作为密切接触者的同行人,可免费取消平台预订的全部产品。

2.针对即日起至1月31日春节期间武汉地区酒店、门票、用车订单,平台提供免费取消保障。目前,武汉地区多数酒店接受协调,可无损退订;对于无法协调的酒店订单损失,平台将为用户承担损失。

3.针对公共交通(机票、铁路)的各类订单,目前民航及铁路部门暂未推出针对此次疫情的特殊退改政策,对于有退订需求的用户,平台将竭尽全力与航空公司等产品提供方沟通,为用户协调免费退订或减少损失。(截至1月21日中午已出政策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贵州多彩航空、西部航空、乌鲁木齐航空、华夏航空、新加坡酷航)

春节在即,出行与旅游市场也迎来2020年首个高峰。据此前相关部门所预估的数据,2020年春运,全国铁路、道路、水路、民航累计发送旅客预计达30亿人次,比上年相比总量基本持平、略有增长。

不过,受到疫情影响,预计旅游平台业务将因退订受损。对于具体退订数据,多家旅游平台表示目前尚未统计出具体数据。

截至1月21日收盘,沪深两市指数均下跌超1.4%。其中,景点及旅游板块跌幅居首,达3.4%;机场航运、酒店及餐饮板块下跌均超2.4%。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王丽娜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