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同济医院开通“发热门诊”在线问诊 轻症患者可居家远程咨询

每经记者 陈晴    每经编辑 文多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形势严峻。近日,不少媒体报道称武汉市医院一床难求,部分患者难以得到及时诊治。在此情况下,1月24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华中科大同济医院了解到,该院百余位专家主动提出开通 “发热门诊”免费在线问诊功能,现在开始为广大疑似患者及轻症居家隔离患者提供诊疗咨询服务。

同济医院门诊办公室主任李刚介绍,发热门诊医务人员工作量巨大,患者排队时间漫长,同时也增加了交叉感染的风险。由于处于非常时期,一些患者在出现普通的发烧感冒症状后也非常紧张,因此同济医院临床医生建议开设免费在线问诊功能,一方面减轻门诊压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对患者进行初筛。

据介绍,该建议一提出,同济医院医务人员纷纷响应。目前同济医院已有110位临床医生主动报名,且名单还在持续增加中。即日起,病人可通过同济医院官方App“掌上同济”或同济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在线问诊功能,查找“发热门诊”相关专家,然后描述病情症状和表达问诊诉求。专家将在病人提出咨询后尽快解答。

专家同时提醒,对于轻症患者,可在门诊隔离观察或居家隔离观察,所有在观察的患者一旦出现任何疾病的恶化表现,应立即到指定医院集中治疗。

先查找科室。图片来源: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公众号截图


再问医生。图片来源:华中科大同济医院公众号截图

 

 

责编 文多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