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最美逆行者!大年初一凌晨上海136名医疗队员抵达武汉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陈俊杰    

1月25日00:01,大年初一的第一分钟,东航MU5000航班从上海虹桥机场顺利起飞,01:26安全抵达武汉天河机场。这是一趟特殊的航班,机上是上海52家医院的136名医务人员组成的上海医疗队和4名随行记者。大年三十这一晚,他们告别亲人,紧急集结,乘飞机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1月24日(大年三十)21时许,在这万家团圆的除夕之夜,来自上海市52家医院的136名医务人员陆续赶赴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集结。他们告别亲人,紧急集结,乘飞机驰援武汉,全力支援武汉开展医疗救治工作。

据了解,医疗队员包括“普通患者救治医疗队”75人和“危重症患者救治医疗队”60人,领队1名。他们分别来自上海各大医院的呼吸科、感染性疾病科、医院感染管理科、重症医学科和护理专业等。除了随身的行李,他们还携带了包括手套、口罩、一次性防护服、药品等不少医用物资。

当晚,为了将医疗队尽快送达武汉,东航紧急协调一架波音737-800飞机和机组,执行MU5000航班,该航班也是民航首批执行驰援武汉任务的包机航班。

 图片来源:东方航空提供

责编 陈俊杰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