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成都地铁将在16个重点车站检测体温

从1月25日起,成都地铁开始在线网16座重点车站,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密切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隔离并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站处置。

每经记者 黄名扬    每经编辑 杨欢

Wechatimg3.thumb_head

图片来源:成都轨道交通集团

1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成都轨道交通集团获悉,成都地铁将实施5项举措加强落实防控措施,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相关防范工作。

其中包括从1月25日起,成都地铁开始在线网16座重点车站,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同时,密切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隔离并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站处置。

5项措施具体包括:

1.进一步增加车站公共区域消毒频次

增加站内消毒频次。成都地铁在车站原有清洁消毒基础上,增加站内消毒频次,确保地铁站内电扶梯扶手、自动售票机、座椅、闸机等区域及设备设施的清扫与消毒每日不少于4次,此外针对客流较大的重点车站,每2小时进行一次清扫与消毒,并确保安检机每日清扫消毒不少于5次。

加强公共卫生间卫生管理。在原有基础上,每日运营结束后进一步加强对公共卫生间、母婴候车室的严格消毒,同时确保“两纸一液”物资及时配置到位。

加强车站通风。成都地铁全线网各站开启最大通风量24小时全通风模式,保证车站空气每小时更新,确保站内新风有效流通。

加强车站空凋清洗消毒。及时对车站空调滤网及通风口清洗消毒,进一步提高地下车站空气质量。

2.持续加强列车卫生清洁和严格消毒

在原有基础上,成都地铁加大对列车座椅扶手、门窗地板等区域清洁和消毒的频次,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此外,将每周对列车空调滤网及通风口进行严格消毒。

3.线网重点车站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

为进一步确保市民乘客的安全出行,成都地铁在火车北站、华西坝、火车南站、犀浦、茶店子客运站、中医大省医院、成都东客站、动物园、新南门、中坝、成都西站、宽窄巷子、市二医院、市一医院、双流机场T1航站楼、双流机场T2航站楼等线网16座重点车站增设检疫点,对乘客进行体温检测,并密切关注乘客的身体状况,发现疑似症状人员,立即隔离并拨打120通知医护人员到站处置。

4.加强员工个人安全防护

成都地铁进一步畅通与医疗、卫生等相关部门配合联动机制,并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严格管理员工及从业人员上岗前的体温测量工作,为员工配备符合标准的口罩等防护用品。

5.加强新型肺炎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

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成都地铁进一步通过多种宣传渠道引导市民乘客做好个人防护,同时通过2.5万个地铁电视等平台,高频次倡导乘客佩戴口罩出行,配合车站开展体温检测工作。

另据中国铁路成都局消息,成都火车站也正全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开辟绿色通道优先安排防疫物资运输,千方百计保障口罩、防护用品、治疗药物、医疗器械等公共卫生和医疗卫生耗材第一时间抵达疫区。

1月25日6时33分,上海发往成都的1879件防疫物资随K351次列车终到成都火车站。车站提前组织人员重点盯控,增加力量快速有序地组织装卸。

7时11分,1879件7926千克防护服、手套、洗手液等防疫物资全部卸车完毕,后续将由京东快速配送并转运到急需这些物资的各个地区。

责编 杨欢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