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经19点丨武汉市长:“居家隔离”的武汉住户应该在自家门口挂牌;天津地铁将禁止不佩戴口罩的乘客进站乘车;《冰川冻土》发文不当,中科院:停刊整顿

每经编辑 马原

1丨财政部: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釆购“绿色通道”

财政部发布关于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通知,通知要求,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和团体组织使用财政性资金采购疫情防控相关货物、工程和服务的,应以满足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首要目标,建立釆购“绿色通道”,可不执行政府采购法规定的方式和程序,釆购进口物资无需审批。任何单位和个人发现釆购单位及釆购人员存在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的,应当及时向同级财政部门或有关部门举报。

2丨武汉市长要求:选择“居家隔离”的武汉住户应该在自家门口挂牌

据中国之声,今天下午,武汉市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召开的视频调度会刚刚结束。市委书记马国强、市长周先旺现场部署新型肺炎确诊病人收治工作。
一、马国强书记现场电话同济医院院长王伟,落实了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600张床位,现有医疗队将成建制到该院区,预计今晚就可接收患者。
二、今天(26号),武汉市各城区上报需要住院的病人为142人,按照“应收尽收”原则,今晚均可落实。
三、目前,河南、吉林、天津、陕西等医疗队正驰援武汉。
四、市长周先旺要求,选择“居家隔离”的住户应该在自家门口挂牌,既起到告知作用,又理性拒绝了春节的来客来访,最大限度减少交叉感染;不愿“居家隔离”的,政府统一组织隔离点。

3丨即日起 天津地铁将禁止不佩戴口罩的乘客进站乘车

据津云新闻,记者从天津轨道集团获悉,从1月26日起,凡进站乘客必须佩戴口罩,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凡拒绝体温检测或不佩戴口罩的,一律不得进站乘车。

4丨广东新增新型肺炎13例

2020年1月26日0时至16时,广东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新增确诊病例13例,梅州1例为报告首例确诊病例。其他5个地市新增确诊病例中,为广州3例、深圳4例、珠海2例、韶关1例、阳江2例。截至1月26日16时,广东全省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11例。

5丨南方航空出台疫情援助物资免费运输政策

据央视新闻,今天(1月月26日),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决定对符合条件支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救援物资实行免费运输。南航开通援助物资运输绿色通道,向境内外政府机构、红十字会、公益慈善社会组织、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等机构组织托运用于捐赠公益的救援物资,提供通航点之间机场到机场的免费航空运输服务及优先保障服务。其他社会群体托运的相关援助物资,如能提供证明托运物资用于公益援助用途,也可享受免费运输,暂不接受个人托运的援助物资。

6丨深圳要“封城”?谣言!

据证券时报,记者1月26日下午从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有关深圳市将要“封城”的信息,是谣言!

7丨《冰川冻土》发文不当 中科院:停刊整顿

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26日发布关于《冰川冻土》发文不当问题的核查及处理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自2020年1月起对《冰川冻土》进行停刊整顿。 免去程国栋《冰川冻土》主编职务;免去沈永平《冰川冻土》专职副主编职务并调离期刊编辑岗位。 对《冰川冻土》涉事人员的后续进一步问责工作已启动相应程序,本院将根据核查结果进行严肃问责。

更多阅读:

当前疫情如何?病毒是否变异?湖北官方是否存在瞒报人数情况?刚刚这场发布会,信息量很大!

责编 马原

Copyright© 2014 成都每日经济新闻社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使用,违者必究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51120190017  

网站备案号:蜀ICP备19004508号-2  

川公网安备 51019002002025号